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大尺寸,顶配才卖13.29万,奇瑞艾瑞泽8这样选最值

2022年09月26日 22:27: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9月26日,奇瑞全新车型艾瑞泽8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大紧凑级轿车,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0.89万-13.29万元。

新平台新设计,奇瑞轿车迈向年轻化

近几年奇瑞SUV家族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声量和成绩,相比之下,轿车领域就缺少一款强有力的新品来与其他品牌竞争。现在看来,奇瑞是在憋大招啊。那么艾瑞泽8这个大招能奏效吗?

首先这个产品够新,艾瑞泽8是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的首款旗舰轿车。可想而知,它身上的担子绝对不轻,它将承接奇瑞品牌年轻化,成为艾瑞泽大家族体系下品牌向上的新突破点,进一步完善奇瑞汽车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的战略布局。

如此重要的车型,产品力肯定不能弱了。设计上,它采用了奇瑞最新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突显了年轻化和流畅动感的造型。前脸棱角分明,大尺寸前格栅采用放射状线条,大气中不失霸气和科技感。由LOGO向两侧发射出的镀铬条延伸至前大灯内部,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与此同时,艾瑞泽8还采用了双外观设计,除了上述车型,还有一种更加运动化的版本,在前格栅、车顶、轮毂等处采用黑化处理,配合车身多处撞色饰条,运动活力的气息,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车身侧面修长流畅,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营造出近似轿跑车的效果,明显的双腰线以及贯穿前后门的特征线,让车侧更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与吉利星瑞、长安锐程PLUS等大紧凑家轿在伯仲之间,轴距明显优于速腾。

尾部也是年轻动感的风格,尾厢略有上翘,犀利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具有不错的科技感,下包围两侧有着造型较为夸张的排气,分为圆形双边共四出,和四边形双边双出两种形式。个人认为,两种排气形式互换一下,可能会与各自的外观风格更加相配。

内饰风格也与现款车型有所不同,整体更加简洁,同时配色和用料的搭配也更有档次感。车门上的座椅控制按键,会让人有种坐在某B打头豪华品牌车内的错觉。不过不得不承认,效果还是不错的。12.3英寸双联屏以及电子挡杆,对于科技感的提升很有助益。

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有着全新的HMI5.0界面,更简洁易读。AI情感交互,支持7种手势识别,可实现音量、收藏、抓拍等功能。语音交互可实现全球多种语音精确识别,车机互联支持无线Hicar&Carplay,还有无感面部识别FACE ID,以及人性化智能场景等,带来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此外还有主驾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腰托,以及位置记忆带迎宾功能,还有大师调音的SONY音响、无极炫彩氛围灯、RICSCS座舱净化系统、高级香氛系统等,这些全都都会出现在一款售价只有十几万的家轿上,放在之前你敢信?

安全方面,艾瑞泽8有80%以上高强度钢结构、三条碰撞吸能路径设计、双吸能盒设计和一体门环的高刚性车身,一身钢筋铁骨护乘员安全。同时它还具备同级独有的10安全气囊,以及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说已经武装到牙齿了,为每次出行提供极为周全的保护。

动力方面,艾瑞泽8搭载荣获中国品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鲲鹏动力1.6TGDI,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在同级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全系高性价比,中配更值得入手

看来艾瑞泽8的实力还是挺强的,那么几款不同配置车型到底该怎么选,哪款车型最具性价比,接下来咱们分析一下。

首先是全系入门车型,售价10.89万元的优型,以其价格来看,这款车型的配置属于正常水平,有些配置与中配车型保持一致,比如LED大灯、10.25英寸双联屏,电子挡杆、全景天窗等,这些配置保证在使用过程中与更高配车型没有过于明显的差别。它的性价比怎么样?先别急着下结论,我们往下看。

之后是售价11.29万元的尚型,只多了4000元,却多出了一大串配置,特别是18英寸轮圈更提气,智能车机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能够为用车带来更多便利,这钱花的绝对是物超所值,因此相比之下,尚型要比优型更具性价比。

接下来是售价11.99万元的逸型,多出的7000元,更多是用在了L2驾驶辅助系统上,个人认为如果预算够的话,可以上这款车,因为驾驶辅助系统后期很难自行加装,而且确实能够让行车更安全更轻松。

再往后是售价12.59万元的雅型,比逸型贵了6000元,很多提升的配置,基本都不是必需品,而更多的锦上添花的存在,如果您对于配置更有高的要求,那就选它,否则逸型也完全够用。

最后是售价13.29万元的臻型,比雅型多出7000元,你可以得到更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就是官方宣称的L2.5级驾驶辅助,以及更智能的车机,还有香氛系统等提升享受的配置。至于要不要入手,就全看您自己的预算和需求了。说实在的,顶配也不算贵,但配置相当丰富了,不差那一两万块钱的朋友,完全可以闭着眼入顶配。

三个司机观点

出色的产品力加上合理的售价,奇瑞艾瑞泽8还是挺香的。卷完SUV,自主品牌又开始在轿车领域卷起来了。而且这种卷,是一种良性循环,各家都拿出了更好的设计和技术,最终受益的则是消费者,以及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如果您的预算在15万以内,想买一辆方方面面都能照顾到的家轿,艾瑞泽8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