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媒:东风快递部署完成,随时可直达美国

2022年09月27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商业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国已在福建省腹地部署了新型的DF-21C机动式固体燃料弹道导弹。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在东部沿海地区部署这种新型武器系统。

军事专家们指出,此前在其他地区担负战备值班的是使用液体燃料的DF-4导弹系统,而目前正在用新型的固体燃料导弹逐步替换老式的液体燃料导弹。固体燃料导弹拥有较强的机动能力,而且作战反应时间相对较短。

之前就有俄罗斯媒体报道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青海省某地附近一处不大的洲际导弹发射场内出现了两个“东风-31”导弹发射装置。其中一个周围布满技术保障设备的圆形发射台应该是在2009年到2011年某个时候建成的。

另外一个发射平台在北边,具有X形平台和导弹库。位于青海省某地的这个洲际导弹发射阵地虽然与部署在另一处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发射阵地有些相 象,但并不完全一致。

此前曾经有推测称,该旅配备的是“东风-21”中程导弹。现在看来,可能已经更换为“东风-31/31A”远程导弹。现在还不清楚,这些发射装置是长期还是临时部署。

俄媒称,美国一些专家估计,中国“东风-31”远程导弹射程约为7200公里,不可能从中国中部地区打到美国本土。但是,一些资料显示,“东风-31A”改型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能超过11200公里,完全能够从中国中西部地区覆盖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

以现有基地规模来看,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东风41洲际导弹的要求,看来中国早就做好了全面备战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