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让年轻人的敞篷梦触手可及

2022年09月27日 07:3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已经没有人能拦住五菱为人民造车的脚步了。

9月25日晚,五菱MINIEV敞篷版上市,售价9.99万。基于普通版MINIEV打造而来的MINIEV敞篷版是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让年轻人最容易圆“敞篷梦”的敞篷车。

与此同时,GAMEBOY新色青柠苏打、落樱缤纷为新增色且不加价,并与KFC跨界合作共建生活圈,为年轻的消费者们探索多元生活场景。

可以说,五菱已经在潮流的路上越走越远。

触手可及的敞篷车

记得在2020年,立足用户需求的五菱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推出了五菱宏光MINIEV,作为代步车开创者走进人民的日常生活,为广大用户解决了交通拥堵、停车难、油费高等代步出行痛点。

就上市两年来,MINIEV也凭借好开好停还省钱的优势,迅速赢得了一众年轻人的青睐。更是连续23个月摘得中国品牌新能源轿车销量冠军,7度登顶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毫不夸张的说,MINIEV已经成为了现象级车型,始终在汽车的热度榜前列。就连那些没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也开始关注五菱推出的每一个新款,这点在任何行业中都非常难得。

而当一些消费者开始玩笑似的提议,MINIEV何时会有敞篷版时,当MINIEV用户在潮创互动中表达出对敞篷版的期待时,五菱还真给造出来了。

在去年4月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五菱首次把MINIEV敞篷版亮相,当时引起了一番轰动且收到了许多较好的反馈。并在同年12月9日,MINIEV敞篷版就出现在了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1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上。

所以你看,五菱一直都是人民的五菱。虽然MINIEV敞篷版是目前售价最高的MINIEV,虽然它受制于产能只能做到月销100台,但可以相信,只要人民需要更多,那五菱也一定会再扩大产能。

如果你问【汽车维基】,MINIEV敞篷版值不值得买,你且看五菱为了造出这款敞篷版做了什么。

满足对敞篷的浪漫期待

官方将MINIEV敞篷版定位为“年轻人的浪漫敞篷车”

何为浪漫,也许我们每个年轻人都憧憬过这样一个场景。在微风徐徐的洱海旁,开着自己敞篷车载着爱人吹风放空。

这个对于普通年轻人难以企及的场景,MINIEV敞篷版给你带来了。

采用软顶篷设计,三段八连杆式软质可折叠车顶,可实现快速便捷的半自动升降,软顶操作简单,整个开启过程平稳流畅,仅需6秒左右即可开篷,可以与很多豪华品牌相媲美。

开篷的同时侧面车窗可以完全落下,为用户增加了更加开阔的视野,顶篷也可以完全折叠收纳,减少空间占用,与车身完美融合,线条流畅,减少风阻。

内饰也以浪漫舒适的驾驶体验为核心,有清新活力的海天蓝、富有英伦格调的祖母绿外观搭配清新灰白内饰,优雅潮奢的摩登黑外观搭配炫酷的红黑内饰,轻奢气息十足。

并且大面积的高质感皮纹包覆,融入高亮电镀点缀细节,带来别致的时尚潮感;车内一体式皮质运动座椅,双扬声器以及开孔式等设计,让你看到它甚至还有很多高品质在里面,即使是不到10万元的敞篷,MINIEV敞篷版也并不想让你感觉到一丝廉价感

你看,五菱就是要让你知道,虽然代表着奢华、时尚、品质生活的敞篷车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汽车中的奢侈品,是年轻人触不可及的梦想。

但“我”五菱就是要让你们知道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无限接近你们年轻人的生活与梦想。

而且,除了MINIEV敞篷版,甚至还可以满足你们年轻人对一切潮改的期待。

做潮改的普及者

在发布会现场,我们还可以看到现场特意摆放了200台潮改车型,都是来自于用户创意,而且还都是用户自己在路上跑的车的改装。

要知道,自上市以来MINIEV其凭借自身80%可潮创面积优势,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潮创人气单品,一些潮创帖更是频频引爆社交网络,实现了高达72%的用户潮创率

五菱也为此以“装·出腔调 潮创盛典-大人们的小乐园”、“宏光MINIEV×方特 奇幻国潮之旅”等全国180场活动,携用户开启且持续引领中国新能源潮创文化。

并且潮改方案已经应用于五菱市场终端销售,用户在购买时可以同步购买潮改方案,这个市场价值很大。据了解,一个柳州五菱潮改店的每个月产值可以达到100万。

要做潮改文化普及者的五菱在这期间,还发现许多男性也有对MINIEV产生众多妙趣横生的创意。

于是,为了进一步满足男性用户群体对车辆外观、续航、空间、品质等方面的进阶期待。五菱继宏光MINIEV陆续推出经典款、马卡龙等一系列车型后还带来了“人人都可以DIY的大玩具”宏光MINIEV GAMEBOY,来回应用户个性化定制热情。

用户可以通过国内首个原厂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LING LAB,可以提供10万+种DIY玩法,真正成为年轻用户玩家的专属潮创装备。

有意思的是,洞察到后疫情时代年轻人出行、户外聚餐的新诉求。MINIEV还宣布携手肯德基展开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最MINI的移动甜品屋、户外网红咖啡车、定制校园宅急送、周末疯狂欢聚日等一系列惊喜场景。

写在最后

短短两年来,MINIEV本就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没想到,MINIEV敞篷版和MINIEV GAMEBOY新色和产品的升级动作还在告诉我们,惊喜仍在持续,且爆发出的能量愈发之大。

当然,可能会有很多友商不屑一顾,也会有很多友商从羡慕到嫉妒。但总之,站在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之上再看,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