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气>钱,这台敞篷车公布售价:9.99万!

2022年09月27日 09:32:02
分享到:

想象下,花10万不到的价格买台嘎嘎新的敞篷车是一种什么体验?

多数人都会觉得匪夷所思,毕竟在我们印象中,敞篷车价格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是普通百姓难以消费的。五菱最近又玩出了新花样,他们将MINIEV给“敞篷化”了,价格更是压到了10万,让敞篷车进入到了寻常百姓家。

就在昨晚,备受关注的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正式上市,售价9.99万元。这样的价格应该说在预料之内,的确,它要比普通版MINIEV贵不少,但和“敞篷”二字挂钩,似乎又显得那么实惠,因此也让不少消费者趋之若鹜,开启买买买模式。

那么它到底有多火爆,我们不妨看几组数据:

早在本月初,MINIEV敞篷版就开启了线上预售订购环节,72小时,申购人数突破10万人;9月5号,申购人数突破11.3万;我们保守计算,截止昨晚上市前,申购人数至少都在20万+。

一连串的数字说明了消费者对它的关注之高,咱先别抬订单实际转化率的问题,眼前的问题是:很多申购持币的用户有钱也买不到,一车难求,为何?

买不到的主要原因是这台车定期限量销售,首批中签人数也就200人,这200名用户在购车90天后基本就可以开上自己的爱车了,20万申购订单中,只抽200名,这概率你可以自己算算买到它有多难!当然,后期也会解锁更多的名额。

来看下主角,MINIEV敞篷版基于普通版的MINIEV打造而来,采用双门双座布局,最大亮点就是使用了软顶敞篷机构,篷布有红色和黑色两种颜色选择,开篷方式基本以自动为主,最后一步需要手动固定。

除了敞篷设计之外,无框车门以及座椅后方的A柱也都非常惹眼,外观颜色方面提供海天蓝、祖母绿、摩登黑三种选择,加上两种篷布颜色,也就是说,MINIEV敞篷版会有6种颜色组合。

以往的五菱MINIEV在大家心中就是一台3、4万的车子,搞个敞篷,价格就贵上个2、3倍,岂不是不划算?

事实并非如此,MINIEV敞篷版在里外细节设计方面和普通版本也有不少区别,简单总结来说就是敞篷版里外更好看(内饰也不同),更注重设计感,配置也有一定提升,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我们常规印象中售价3、4万的MINIEV普通版使用的都是小电机+小容量电池的组合(电机最大功率20千瓦,最大扭矩85牛米,续航有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这台MINIEV敞篷版不同,电机更大,最大功率30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续航里程也直接飙升到280公里,这也是新车溢价的主因之一。

从电机、电池容量这些硬件来看,MINIEV敞篷版和MINIEV GAMEBOY几乎一致,后者的价格普遍都在6、7万,因此售价9.99万元的MINIEV敞篷版并非都是“敞篷”带来的溢价。

最近几年,通用五菱动作不断,它们不再专注于传统高性价比的工具车,逐渐向一些比较细分的蓝海市场发起冲击,MINIEV就是这其中最具典型的代表,它的火爆,直接拉动了现如微型电动车百花齐放的局面。

这种蓝海市场还在慢慢被品牌发掘,比如品牌下的宝骏未来就将推出一台低价、小巧的类似吉姆尼这种“方盒子”SUV等等。因为市场空白,产品实惠、设计新潮加上满足消费者出行需求,所以受众多,热销是自然。

上图为宝骏将推出的小巧硬派造型SUV,类似吉姆尼

这种细分市场的消费群体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从“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向“年轻人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转变,圈的都是些年轻人。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些新车或者说这些“时尚单品”的加入无疑会让产品更丰富,市场多元化,年轻消费者选择也会更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