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赫双擎赋能,皓极能否如愿成为混动市场搅局者?

2022年09月27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新四化的浪潮下,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而在这场剑指未来的竞赛中,新能源已成为重要引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到2035年,汽车产业要实现电动化转型,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全部为混合动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50%。

基于此,混合动力技术也成为车企电动化转型的重要支撑。业内普遍认为,混合动力既有电动车的驾驶性能也有燃油车的便利性,将是未来实现零碳排放的重要路径之一。而混动市场也成为了车企必争之地。

近段时间以来,包括比亚迪DM-i、吉利雷神Hi·X、东风马赫双擎混动、广汽钜浪混动、长城柠檬DHT、奇瑞鲲鹏DHT在内,大批自主品牌纷纷入局,混动市场也变得十分热闹。在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背景下,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皓极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9月26日,东风风神旗下全新紧凑级SUV皓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燃油版和双擎在内的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69万-14.69万元。此前,皓极曾创下了“预售4小时订单超7000,24小时订单破万”的好成绩,其中双擎混动版车型功不可没。而此次东风风神更是推出了混动满配车型“敢创版”,致力于让高端混动进一步普及。

东风风神官方指出,作为中国造车国家队,东风风神不断以“高端性能普及者”的身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出行体验,皓极作为自主品牌混动SUV的扛旗者,早在预售阶段就以高端的配置与亲民的价格,搅动混动市场格局。

具体来看,在新能源成大势所趋以及油价飞涨的年代,搭载马赫双擎混动技术显然已成为皓极的制胜法宝。据介绍,在2021年中国汽车发明专利公开量的自主整车集团TOP10中,东风汽车以4169项发明专利位居第一。而皓极正是这些专利技术的落地之作,其搭载的马赫双擎混动技术涵盖了246项专利。

据了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以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覆盖全速域,并在动力加速性、油耗和静音性等方面达到了极佳的平衡。

得益于此,混动版皓极起步加速响应仅需0.15s,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4.8L,相比同级燃油车至少节油50%以上。此外,新车还拥有低速巡航纯电驱动、中速巡航串联驱动、加速超车并联驱动三种模式。

除动力表现具备十足的竞争力外,皓极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新车拥有1910毫米宽的车身以及2825毫米的长轴距,带来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女王副驾电动腿托也成为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价值感。

而在配置方面,作为作为东风科技跃迁的战略车型,皓极搭载准L3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匹配24颗探头、360°智能感知系统、540°超清全景影像、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FAPA遥控自动泊车,足以让用户安全轻松的驾驭。

同时,皓极还搭载了新一代WindLink OS智能座舱,能实现整车FOTA迭代升级,而OMS座舱行为监测和手势控制也没有缺席。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AR投影感应尾门,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推出的混动皓极敢创版还新增了尊宝品牌音响、多色环抱式氛围灯、主驾座椅通风加热与腰撑、主副驾化妆镜照明灯、AR投影感应尾门、后排睡眠头枕等多项个性化配置。

可以看出,作为东风DSMA超级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也是搭载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首款SUV,承载着东风汽车科技跃迁的最新技术成果,皓极在动力、空间以及智能化等领域,都已做好了成为“鲶鱼”的准备。而上市后其又将取得怎样的市场表现,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