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会买单吗?售价9.99万元,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正式上市

2022年09月27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日子,和喜欢的人开着敞篷车兜风,这是多少人梦中的情节?从今往后,这样的画面也可以不再是梦想。秉承“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理念,9月25日,官方宣布,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正式上市,售价为9.99万元。不过,这无限接近十万元的价格让年轻人们直呼“买不起”。那么这辆“中国首款纯电敞篷车”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在外观方面,新车继承了具有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除了特有的敞篷之外,与现有的五菱宏光MINI EV差别不大。蠢萌的前脸造型、方形的大灯、镀铬装饰条和小巧的轮毂都透露出精致的动感,谁见了都要说一声可爱!值得一提的是,敞篷版宏光MINIEV提供了丰富的选装件,海天蓝、祖母绿、摩登黑三种车身配色、红黑两种颜色的篷布以及5种样式的轮毂,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个性化表达的需求。

不过,光看外观的话,总觉得敞篷版宏光MINIEV并不值这个价格。虽然多了6秒即可开篷的软顶敞篷机构和防滚架等敞篷车应有的配置,但是还有许多人觉得相较于普通版贵出的几万元就是“智商税”。先别着急下定论,我们来看看新车的其他配置。

在看不见的配置上,敞篷版相较于标准版宏光MINI EV也有着许多的提升之处:坡道辅助系统,主驾、副驾双安全气囊,一体式皮质运动座椅,车内四扬声器,这些,即使是在此前的顶配GAMEBOY版本车型上也从未出现过。所以,千万别再说敞篷版宏光MINI EV只是在造型上有变化了,相比于没有安全气囊、单扬声器的入门版本,这样的变化完全就是质的提升,在关键时甚至能救你一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机,峰值扭矩为110牛·米,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80km,略逊于GAMEBOY车型的300km。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一台敞篷车,但新车的最高时速仍为100km/h,并不适合高速行驶,这或许会让想要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消费者们失望了。

了解了这些之后,还是会有人说,十万元买这辆新车太亏了。那小编只能说,这些消费者或许根本就不是这台车的潜在客户,三万多的入门版本宏光MINIEV才是他们的菜。毕竟,这台车的定位还是属于中产阶级的“大玩具”,而非国民级别的代步车。换句话说,敞篷版宏光MINIEV从一开始就不打算成为走量车型。同样是五菱,十万元能够买到1.5T顶配版本的紧凑级SUV五菱星辰,也能买到这辆“浪漫敞篷车”,就看你怎么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