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奇瑞艾瑞泽5 GT,不到10万元享受鲲鹏动力+弹射起步?

2022年09月27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弹射起步需要哪几个步骤?

如果你正好驾驶着一台奇瑞艾瑞泽5 GT,你只需要4步:

第一步,驾驶模式切换至GT BOOST模式

第二步,关闭ESC(车身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第三步,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转速保持在3000rpm左右

第四步,松左脚刹车,享受“原地起飞”的快感!

近日,艾瑞泽5 GT上市发布会在重庆际华园汽车汽车性能体验基地圆满举行,公布新车售价的同时,还公布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具体如图。

为了近距离感受这台10万级“小钢炮”的魅力,笔者在赛道短暂体验了一下这套鲲鹏动力1.6TGDI+7DCT动力组合的加速表现,以及艾瑞泽5 GT整体的操控表现和底盘表现。

先聊聊加速表现。

艾瑞泽5 GT搭载1.6TGDI鲲鹏动力+ 7速湿式变速箱动力组合,这套动力总成在奇瑞部分新车上使用,相信有不少朋友已经感受过它的魅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再加上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对于一台整备质量不到1.4吨的紧凑型轿车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显然是“大马拉小车”。

在赛道圈速竞赛环节,更快的加速性能显然能拿到更多的直线优势。

进入到连续转弯和麋鹿测试环节,对于一台车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操控、底盘悬架等多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坦白讲,作为一台9.99万元起的车型,笔者是没有想到艾瑞泽5 GT能有如此高的机械素质表现。

除了车身姿态抑制稍显不足,以及再加速时动力响应稍显迟滞,整体表现还是远超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

对于我个人而言,艾瑞泽5 GT的弹射起步,多试几次或许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反倒是整体的加速、操控、底盘,尤其是在后悬采用非独立的情况下,还能取得不错的动态表现,实在是令我刮目相看。

当然,除了“小钢炮”本色,艾瑞泽5 GT智能科技表现同样优秀。

艾瑞泽5 GT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通过采用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多达1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覆盖用户用车全场景。

在智能科技配备方面,像自然语音识别、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及在线服务等多项功能均一应俱全。10万级轿车该有的样子,甚至不常见的配置,艾瑞泽5 GT几乎没有缺席,笔者也不赘述,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官方网站或实体店查阅感受一番。

总而言之,作为一台售价有诚意,动力表现非常突出,并且提供GT BOOST模式弹射起步,以及齐全的科技智能配置“小钢炮”,艾瑞泽5 GT满足年轻人审美的同时,狠狠抓住了用户所需的痛点。虽然在部分细节仍有不足,但瑕不掩瑜,艾瑞泽5 GT绝对是10万级颇具竞争力的车型,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