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才是王道,哈弗H6、瑞虎 8 PLUS、北京X7,选谁更划算?

2022年09月27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各大汽车品牌可以说都卯足了劲,欲想从中分得一块蛋糕,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尤其是对一些合资品牌来说,旗下车型销量不升反降,甚至还面临着非常大的生存压力。

谁才是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的赢家呢?

我想应该是自主品牌吧,特别是近两年,自主品牌的成长速度非常快,在很多领域都形成了“内卷”,其中最明显的当属紧凑级SUV,像哈弗H6、瑞虎8 PLUS以及北京X7等都是很具代表性的SUV车型,得到了广大国内用户的支持和青睐。

那么,预算15万,如果让你从哈弗H6、瑞虎8 PLUS和北京X7中选择一款的话,你更倾向于谁?

看尺寸比乘坐空间,谁更能迎合国人需求?

对于SUV车型来说,空间表现可以说很重要,大空间的车型不仅乘坐起来很宽敞舒适,而且更实用,同时,还能满足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需求。

那么,哈弗H6、瑞虎8 PLUS和北京X7,谁的乘坐空间更出色呢?

先来看一下哈弗H6

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尺寸参数表现比较主流,尤其是2738mm的轴距,处于同级中上水准。

而体现在乘坐空间方面,哈弗H6前后排的空间都比较宽敞,实测,身高175cm的成年人坐到后排,头部空间超过了1拳,腿部空间近2拳,整体的乘坐感受还是很不错的,完全满足了家用的需求。

接下来看一下瑞虎8 PLUS。

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对比哈弗H6,车长占据绝对优势,其它尺寸参数差不多。

实际体验来看,整体的乘坐空间表现要比哈弗H6好不少。

坐到车内,能够明显感觉到前后排都有很大的空间,同样是身高175cm的成年人坐到后排,头部空间超过了1拳,腿部空间则超过了2拳,后排坐3个人并不会觉得拥挤

最后来看北京X7。

这款车的尺寸参数为4710/1892/1715mm,轴距达到了2800mm,相比以上两款车型,综合尺寸表现最优异,尤其是2800mm的轴距,可以说达到了中级SUV的标准。

正如大家想的那样,北京X7的乘坐空间表现也是这三款车中最出色的,特别是后排,宽敞的空间搭配上纯平的地板,为乘客提供了舒适惬意的乘坐体验,表现堪称越级。

能载物、能躺平,使用空间哪家强?

对于一款实用性比较好的SUV车型来说,光有宽敞的乘坐空间是不够的,还需有出色的储物空间,在日常生活中,大的储物空间可以说很实用,往往能够解决很多棘手问题。

那么,哈弗H6、瑞虎8 PLUS和北京X7,谁的储物空间更出色呢?

首先,要看的还是哈弗H6,虽说尺寸在这三款车中不占优势,但车内储物空间却比较丰富,四个车门处配有小的储物槽,平时可以放一些随手的小物件。

同时,还在中控台以及中央扶手等位置配备了储物格,以此来提升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再就是后备箱了,常规状态下,装下4个行李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必要时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升后备箱的容积。

其次,是瑞虎8 PLUS,跟哈弗H6一样, 瑞虎8 PLUS车内也配有大量的储物槽或储物格,主要作用是为车内人员提供便利,这里重点说一下瑞虎8 PLUS的后备箱,特别是第二排或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会形成一个纯平的大床,最大容积可达1960L,能够装下一些体型偏大的物件。

最后,看一下北京X7,全车配备了多达28处的实用贴心储物空间,完全满足了用户的日常储物需求,并且拥有同级最大尺寸的Sky巨幕全景天窗。

再就是King-size空间设计的加持,不仅使得乘坐空间更为宽敞,而且也让储物空间最大化,特别是将后排座椅水平放倒后,车的后半部分可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既能满足日常载物的需求,也能满足旅行郊游的需求,功能性可以说很丰富。

智能科技引领潮流,谁才是你的菜?

什么样的车才能引领潮流?

我想,除了具备过硬的产品力外,还需搭载一些当下流行的智能科技配置,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

那么,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哈弗H6、瑞虎8 PLUS和北京X7谁走在了最前端呢?

哈弗H6的配置来看,该车除了配备一些基础配置外,还配有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功能、语音控制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高阶配置,同时,还配备了智慧躲闪功能、L2级辅助驾驶功能等安全配置,安全性得到了很高的保障。

此外,针对新手司机停车难的问题,哈弗H6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该车的遥控泊车+自动循迹倒车功能,可以让停车变得更简单一些。

看完哈弗H6,再来看一下瑞虎8 PLUS,该车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的雄狮智驾系统,可实现全方位自动泊车、自动寻找车位、一键远程召唤等功能,并且拥有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刹车等数十项市场领先或同级独有的的智能驾驶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 PLUS全系还标配了高精度北斗导航,通过全球55颗卫星分布,相比GPS区域定位精度更强,无论用户是想躲避拥堵,还是选择最短路径,都能为用户匹配最佳路线。

跟以上两款车型相比,北京X7在配置上的表现丝毫不逊色,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有优势,比如安全辅助配置上,除了配有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外,还多出了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倒车时候更全面地看清车辆周边情况。

而在车机系统方面,北京X7内置华为HiCar功能,它可以借助手机、中控大屏、仪表、HUD屏幕、麦克风、喇叭、高精度的车辆数据等等,给汽车的座舱加入”家居、娱乐、工作、社交“一体的智能空间,同时,还提供将近30款应用。

此外,北京X7还配有比较人性化的温暖陪伴交互体验系统,该系统支持122项语音控制功能,涵盖150余车载场景,通过语音+触屏,语音+人脸多种感知方式融合,以此来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的需求。

结束语

总的来说,以上3款主流SUV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相比来看,哈弗H6在销量口碑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毕竟销量摆在这;瑞虎8 PLUS整个的表现更为均衡,没有明显的缺点,是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家用SUV;而北京X7则拥有着超过同级绝大多数车型的空间表现,并且在智能科技配置上也是引领潮流,很好的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具体怎么选,相信你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