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种动力总成怎么选?广汽传祺影酷购车手册请查收!

2022年09月27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去年盛夏,广汽传祺影豹横空出世,如同一声惊雷在车圈炸开,引发了十万级运动家轿的热潮。时隔一年,广汽传祺达成了300万辆整车下线的里程碑。

“影”家族第二名成员,也是第一名SUV“选手”——传祺影酷正式上市。基于GPMA架构打造,拥有全新设计语言与三套动力总成的传祺影酷售价区间为11.98-16.98万元。它的竞争力如何?哪一种动力总成哪一款配置最值得购买呢?今天我就为大家解决这一个问题。

冲出太阳系的外观

如同影豹一样,影酷也拥有非常夸张的造型设计。名为"跃迁光栅”的前格栅由24条镂空进气帘呈V型向两侧延展开,营造出巨大的无边框中网。就连V型进气帘内也配备了可点亮光源,在夜间视觉效果极为突出。

影酷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80/1901/1670(mm),轴距2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偏大一些。而且影酷的车侧线条张力十足,充满肌肉感,有种“蓄势待发”之感。

看看影酷车尾的“机甲尾翼”、“量子光剑尾灯”和“涡喷尾排”,早说你是“机甲风”不就好了嘛!不过这车尾造型真的很容易成为后车司机的视觉中心!

回到大气层的内饰

相较过于科幻前卫的外观造型,传祺影酷的内饰仿佛一下将我拉回现实。大体简约的同时也保留了一丝科技感,甚至有点像家族老大哥传祺GS8。

14.6英寸的巨大悬浮式中控屏集成在“上古卷轴”般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上,别有一番风味。甚至三款动力总成各自的顶配车型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以及内置的ADiGO 5.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自主品牌在堆料方面还是相当舍得下本的!

让人选择困难的动力总成

虽然影酷比影豹晚了一年有余才上市,但迟到也有迟到的好处。那就是动力总成“随便选”!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大家有没有心目中的第一顺位呢?

其中的“王牌组合”(说人话就是卖得最贵的)自然便是钜浪混动GMC2.0系统,它是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属于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它采用的两挡变速机构,双电机能够更好地兼顾动力与油耗。

它的发动机采用的是2.0ATK阿特金森混动专用发动机,有着42.1%的惊人热效率,还有2.1kWh高效冷媒直冷电池等等,都能让整套混动系统的表现始终保持在更高效率上。

如何选择一台称心的传祺影酷?

鉴于影酷拥有三种截然不同的动力总成,弄清楚自身的用车需求、用车环境就变得非常重要。虽说搭载1.5T发动机版本的影酷是入门版,但配置一点都不低。

比较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12.98万元的超新星Pro版,比入门版贵了1万块,却多了360全景影像、透明度盘、19寸轮胎、电动感应后备箱、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满满科幻感)、远程启动、蓝牙钥匙、前排电动加热座椅、高通骁龙6125车机芯片、内置ADiGO 5.0的14.6英寸中控屏、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LED日间行车灯、多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自动折叠、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影子车手等等超多功能,满足日常驾驶毫无压力甚至还有享受型、舒适型的拔高配置,这一万块绝对物超所值!

还有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影酷1.5T的顶配车型“超新星Max版”与2.0T入门车型“中子星Pro版”的指导价同为14.28万元。它们之间的比较不会让你太过纠结,就看你选择要性能还是要配置了!二者配置间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中央扶手、8155车机芯片还有囊括进来的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等。

性能嘛,2.0T发动机+8AT对比1.5T+7DCT,大家自己体会一下就好了!

当然我非常不建议你选择这两款配置,因为仅需增加1万元的预算,在指导价15.28万元的“中子星Max版”上,你就能享受到“鱼与熊掌兼得”的乐趣了,性价比超高。我敢“豪赌”一根棒棒糖这一款配置未来一定是销量最好的!

至于搭载钜浪混动GMC2.0系统的传祺影酷“双子星”,它的混动系统技术非常先进,燃油经济性非常棒。相反地,这套动力总成的结构相对复杂,成本更高,这也体现在了“双子星”车系的指导价上。

要知道,指导价14.98万元的“双子星版”在配置方面与11.98万元的“超新星版”完全一致,等于花了3万买了个混动系统,值不值当大家心中自有定论。

而且我认为选择混动版影酷的朋友们,长途出行会更频繁,那么对驾驶辅助、舒适配置、智能车机的需求就更旺盛。所以可供他们选择的就只有指导价15.98万元的“双子星Pro”版与全车系最贵,要价达到16.98万元的“双子星MAX”版。它们之间的配置差异与前文提到的“中子星Pro”版与“中子星Max”版的差异完全一致,可以直接参考。

写在最后

哦对了,搭载三款不同动力总成的传祺影酷将在3个不同的时间点开始交付。其中1.5T燃油版的影酷将立刻开始交付,2.0T燃油版将于12月开始交付,2.0AKT混动版将于11月开始交付。

越来越多的Z世代青年们成为了购车的主力军,要不怎么说“得年轻者得天下呢”?广汽传祺的“影”系列真的是把“这版本”研究得相当透彻。机甲科幻风的外观吸睛无数,简洁科技的内饰风格,丰富多样的配置,多种多样的动力形式……可以说影酷的方方面面都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传祺影酷能否在15万元这个级别引发一波新的运动SUV浪潮呢?毕竟当初影豹的火爆可是带出了MG6 PRO、MG5天蝎座、长安UNI-V、吉利缤瑞COOL、荣威i5 GT、东风奕炫MAX等一系列“迷弟”的。所以我也很有理由相信这些自主品牌会在未来接连推出15万级的运动SUV。

不管怎么说,传祺影酷似乎又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车”,抢占了市场先机的同时也赢得了无数的话题度。11.98-16.98万元,在这个年轻人努一把力就能够触碰到的价格区间,大家有没有兴趣成为一名尊贵的传祺影酷车主呢?大家最想成为哪个版本哪个配置的影酷车主呢?我们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