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人马合一”带来的自信与从容——试驾马自达新CX-5

2022年09月27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作为乘用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SUV车型以其乘坐空间大、通过性强,又兼具城市行走和野外运动功能的特点,备受消费者关注。而作为细分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凑型SUV又以更高的质价比备受消费者关注。

基于此,紧凑型SUV市场从来不乏爆款车型,长安马自达CX-5便是其中独特的存在。提起马自达,有人感慨其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精神,也有人对其过于偏执不敢苟同,但这也恰恰成为马自达最鲜明的标签。

动感外观设计、创驰蓝天技术、操控感和驾驶乐趣等都令马自达在国内拥有大批粉丝的忠实拥趸。CX-5便是当中一款极具特色,处处彰显不同的车型,它没有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而改变,而是为紧凑级SUV市场提供了差异化的选择。

从外观的“魂动”设计到内部空间的“以人为本”,新CX-5为用户营造了一个超越以往的价值体验。金秋时节,买车网Buycar也与新CX-5相约广西崇左,一起体验“人马一体”的愉悦驾驶。

弯道为王,动力不输涡轮增压

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发动机一直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在普罗大众的认知里,相较于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的动力强、油耗低已成为购车的首选。而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马自达却依然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

我们驾驶的是一辆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新CX-5,其最大功率为144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在参数上相较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并不占优势,但在行驶中,新CX-5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本次试驾路线涵盖了城市快速路、山路以及乡间小路,喀斯特地貌不仅带来了独特的风景,也对车辆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考验。从实际驾驶来看,起步阶段新CX-5动力输出平顺,油门响应及时;在80公里/小时的日常行驶中,提速反应敏捷,有着不错的爆发力;而随着车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以上,新CX-5也不会觉得吃力,油门响应明显,动力爆发源源不断,中后段较为有力,可轻松的完成超车动作。

而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不同于部分SUV由于重心偏高过弯时会出现侧倾,新CX-5有着媲美轿车的稳定性,搭载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GVC PLUS,让车辆面对高速或弯道游刃有余。

转弯时,新CX-5的悬架能较好的支撑起外侧车轮,让车身姿态保持平稳;出弯时悬架又能很好地拉住车身,不会感受到车身往外甩造成转向不足的情况;连续过弯时,车身的跟随性十分出色,加速时变速器也能够迅速降挡,发动机主动补油,保证动力持续输出。此外,其操控转向也十分精准,悬挂扎实且舒适,即使颠簸路面,也能轻松驾驭。

值得一提的是,新CX-5还搭载了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集成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使得用户驾驶更从容。

“魂动”理念再进化,带来减法美学

就CX-5而言,尽管经历了十年的岁月变迁以及市场考验,但“魂动”依旧是其不变的初心。

对于“魂动”,长安马自达官方分享表示,“魂动”设计不受汽车形态的限制,而是挑战将最纯粹的生命感赋予器物,这也是马自达不断积累高超“匠人技术”,并将其运用在设计中所带来的成就。

具体而言,新CX-5基于“魂动”理念打造而来,并带来进阶减法美学。在外观设计上,实现7大进化,带来特有的生命美感。全新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仿机械中网,用复杂工艺呈现极简之美。

此外,全新设计标识之翼、全新设计梯形尾门装饰,凸显整车运动力量感;全新远近光一体LED前大灯,点亮后辨识度更高。

新CX-5侧面采用留白设计理念,整体采用多层次的交融设计,车身比例协调整体呈现矫健饱满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造型圆润饱满,车尾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设计手法与头灯相互呼应,灯腔内的LED灯带更具精致感。在细节上,同样可以发现“减法的处理“,后雾灯的面积缩小,后包围的样式更显单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得以保留,但排气口取消了外圈的装饰环,视觉上更为清爽。

值得一提的是,新CX-5还有七种外观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铂雅金和晶钻蓝为新增配色,既有内敛之美又有活力之感。

配置有所提升,内饰简洁实用

新CX-5内饰设计依旧体现了马自达式的坚持,在新车型向更智能、更科技转型的当下,其内饰仍保留大面积的实体物理按键,虽然显得格格不入,但也更便于操作,更为实用。

标志性的三圆仪表盘是经典元素之一,中间部分的液晶显示屏与两侧机械仪表之间的搭配恰到好处,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氛围。10.25英寸中控屏的UI显示界面简洁易懂,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蓝牙等功能,以及CarPaly/CarLife手机互联,更符合如今用户的日常习惯。

配置层面,新CX-5几乎全系标配自动大灯、自动落锁、感应式雨刮、电动折叠后视镜、一键启动/进入、自动双区空调、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高配车型还有主动刹车、前雷达、真皮座椅等。

而在舒适性方面,新CX-5内饰用料诚意十足,软性材质包裹,皮质面料细腻,触感很好。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且兼顾了对身体的支撑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其中主驾为10向,副驾为4向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此外,为了让驾乘者获得“理想驾姿”,使其手腿自然伸展,CX-5的方向盘和脚踏板也均以驾驶者的乘坐位置为轴心,使坐姿更符合人体工学,乘坐更放松、舒适。

总的来看,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今天,CX-5依旧保持初心,致力于在提升产品质价比的同时,带来全新的价值体验,以差异化的优势俘获消费者的心。上市十年以来,CX-5已累计收获了超300万用户的青睐,而凭借一以贯之对驾驶、操控的追求,新CX-5也将在全新的阶段一往无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