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大众最大SUV”,只要30多万的揽巡,到底怎么样?

2022年09月27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现如今的竞争格局下,中大型SUV的核心卖点逐渐从此前的“满足7人舒适出行”,转变至现如今的“超大空间下的豪华属性”。

车企在打造新款车型时,也逐渐从此前的传统7座布局,向着舒适感更佳的5座、6座车型进发。

一汽-大众近日便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大五座车型,定名揽巡,并于近日在济南信尚美术馆举行了一场名为纵揽风云·征巡天地的媒介品鉴会,以此来向外界展示揽巡的硬核美学及实力。

作为一汽-大众SUV矩阵的收官之作,揽巡的到来,彻底填补了一汽-大众SUV矩阵中5座中大型SUV产品的空缺,致使一汽-大众SUV家族能够覆盖到更广阔的消群体。

身为“揽”字辈儿成员,揽巡的出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同为“揽”字辈儿的揽境,不过两者除了大尺寸车身外,在外观造型上很难找到两者的共同之处。

反馈到车身语言上来看,多条贯穿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互融合,有效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配合两端开放式的行车灯设计,整体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车身侧面并未采用传统SUV横平竖直的设计,而是通过巧妙的设计以此来彰显整车的硬派感。

例如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处的腰线设计,配合车门下方突出的筋线设计,由此带来的视觉感受并不显笨重,相反给人一种“灵动”感。

此外,粗壮的贯穿式尾灯组为新车增添了几分科技感,加以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以及顶部小型扰流板的出现,整体时尚感更足。

内饰部分则沿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带触控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短小的电子档把以及带液晶显示的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等设计,着重凸显了整车的科技感。

当然,最引人瞩目的设计还要数10.25+12.0英寸双联屏的出现,且为了提供更佳的触控以及观看角度,中控屏联合空调触板以及中央触板微微倾向驾驶员一侧,实用性大幅提升。

当然,L2级驾驶辅助系统同样不会缺席,它将为车辆带来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并且其还将提供六种驾驶模式,同时类似氛围灯、分区空调以及哈曼卡顿音响也将覆盖整车,以此提升整体的豪华感。

就车身尺寸而言,揽巡的“三围”表现达到了4936/2015/1756mm,轴距为2980mm,相比揽镜来说,其仅在车身长度上短了203mm,但其的轴距表现却与后者保持了一致。

此外,对比揽镜,其在车身宽度上还要更胜一筹,更宽的车身也意味着揽巡在前后排的横向空间表现上对比同级车型要更加宽阔。

同时,五座的车身布局也为整车带来了不俗的后备箱容积,加之车内多处的储物空间以及挂钩设计,从而使其能够满足小家庭对于多储物空间的用车刚需。

至于整车的动力表现,根据官方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揽巡将会搭载一套2.0T的动力引擎,并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的版本,对应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以及162Kw,扭矩则为320牛米以及350牛米。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根据用户的需求不同,新车还将推出全时四驱版车型,以此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揽巡的到来,彻底补齐了一汽-大众SUV矩阵的最后一块版图。作为全新车型,一汽-大众依然十分了解国人的消费喜好,无论是大气稳重的外观表现,还是宽阔舒适的内部空间,都完美切中了国人的消费需求。加之大众品牌为其赋能,揽巡想要取得好成绩并不难。

当然,这一前提是,一汽-大众能在终端售价上表现出诚意,如果价格给力,那么国内市场也会以热情的姿态予以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