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28万元起,日产Ariya正式上市,加速电动化转型

2022年09月27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28%,基于市场快速增长的趋势,如今不失为传统企业向电气化转型的最佳时机。而作为一个历史背景可追溯至1933年的全球知名品牌,日产不急不躁选择了先积累、后爆发。

今日(9月27日),东风日产打磨多年的重磅新车——Ariya艾睿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28-34.28万元,作为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头号玩家”之一,“东风日产制造”在国人心目中堪称“舒适”、“省心”的代名词,而作为实施“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关键产品,新车不仅保留了原有的优势,还进行了很多创新。

设计:获得两项世界级荣誉

就设计风格而言,在Ariya艾睿雅身上,你既可以看到一些日产经典的设计元素,但它整体的气质又与日产的燃油车截然不同。Ariya艾睿雅基于家族“V-Motion”2.0语言进行打造,封闭式前脸作为纯电产品最具辨识度的元素,加上首次搭载的日产发光LOGO,为新车来带了几分科技气息,沿着格栅边缘展开的鸥翼状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新潮感,同时造型狭长的前大灯与格栅浑然一体,内置的4颗矩阵式光珠,在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来到侧面,新车的轮廓流畅自然,并采用了时尚的悬浮式车顶造型,配合“黑化”的外后视镜,为新车更添几分神秘感,一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车尾的细长镀铬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中和了极简化设计自带的空白感,而基于大量曲面设计,使得车身上半部分的隆起较之下班部分的平缓,像是一整块发达的肌肉,充斥着力量感。尺寸方面,Ariya艾睿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轴距与车身宽度都十分可观,空间表现相比于竞品车型有不错的优势。

可以说,Ariya艾睿雅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东风日产在产品设计上完全放开了手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Ariya艾睿雅还获得过2022年度红点奖产品设计奖、2022年iF设计奖两项世界级荣誉。

座舱:简约设计 配置丰富够出彩

来到车内,Ariya艾睿雅的座舱采用了极简化的风格,空调出风口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同时物理按键被大面积取消,中控台下方则是一方功能集成度较高的控制面板,便于车主能够轻松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新车的方向盘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平底式造型。

东风日产素来注重用户的用车体验,为了创造一方驾乘起来更为妥帖的空间,新车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覆,穿插一些木纹饰板与缝线设计,更显精致。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悬浮式造型的12.3英寸双联屏,拥有HUD抬头显示系统,车机内置丰富的生态功能,拥有在线导航及一些娱乐功能,同时支持远程监控、语音控制,作为一家人性化的企业,为了给车主带来更为舒适的用车体验,还配备了基于人体工程学打造零重力座椅,同级罕见。

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集成S-ALC一键智能辅助变道、FAP双模式智能泊车,拥有总计覆盖6+2用车场景、48项车载功能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总体而言,Ariya艾睿雅在配置方面的确出彩,尤其作为一款纯电产品,在智能化方面也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产品。

动力:电励磁同步电机加持 还有e-4ORCE

动力方面,此次“技术日产”再次“秀实力”,Ariya艾睿雅作为日产云图平台首款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78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的电机,能够带来比肩主流合资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强悍性能体验。不仅如此,新车还拥有最大扭矩600牛·米的双电机版本,能够给用户带来卓越的速度与激情。

搭配基于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打造的航天级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精确到1/10000秒的系统控制,让你的每一个操作都能够得到及时且精确的反馈,同时还能减少车身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晃动的可能性,可有效避免车上的乘客晕车。

从技术角度来说,Ariya艾睿雅采用的电机区别于传统的永磁同步/交流异步电机,而是兼具两者有点,具备高性能、高爆发与低能耗的电励磁同步电机。

续航方面,Ariya艾睿雅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23公里,优于大部分竞品车型,日常出行、周末再和家人朋友来次小聚会,一周不充电都基本没问题,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它来一次老少皆宜的自驾游。

除了续航无忧,还有安全无忧。东风日产毕竟是一家资历深厚的企业,他们已在电池开发领域深度发掘了25年之久,25年来从企业到用户,东风日产的电池技术累计经历了210亿里程的考验,仍旧保持电池0重大事故。

《车壹圈》观点:作为标志着东风日产加速转型的关键产品,Ariya艾睿雅的到来意味着东风日产即将向新能源市场发起全面总攻。事实上,早在10年以前,东风日产就推出了聆风这样备受市场青睐的新能源产品。此次Ariya艾睿雅更代表着日产75年纯电技术沉淀,它有成为日系纯电SUV首个“爆红”产品的潜力,更有引领东风日产品牌影响力向上,在“百家争鸣”的新能源市场出圈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