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守护中国林海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公益行

2022年09月28日 07:11: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9月下旬的长白山秋色连波,层林尽染,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开始涌入这个旅游胜地赏秋。

然而,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一片秋色全因有一群人在默默守护。

他们就是护林员,一群最能耐住寂寞的人,一群平凡但见不凡的人。

全新一代奇骏林海巡护

按照惯例,全国各大林场在9月15日左右进入森林防火警戒期。护林员必须绷紧神经,扛起森林防火的重任,有的甚至需要在山上过起与世隔绝的独居生活。

9月21-22日,东风日产举办全新一代奇骏车主公益系列活动暨首站“林海巡护行动”,走进长白山腹地,身体力行体验护林员的森林防火工作。

第一天,我们开着全新一代奇骏沿崎岖山路,来到敦化市建设林场,进行慰问。

由于正值警戒期,护林员往往需要孤身一人守在山上的小屋。这里既没有网络信号,也没有娱乐活动,生活条件相当简朴。

他们每10天左右轮换一次,一直待到雪季来临,才能从山上撤离,寂寞与艰苦是他们每天工作的基调。

而我们的到来给予了这群护林员一丝精神与物质的关怀,作为主办方的东风日产捐赠了一批扑火服、灭火器、望远镜、油锯。

同时,一众人也亲自背着食品物资登山慰问前线护林员,体验了“通勤”路程和工作内容。从山脚到山顶大约为3公里的这条山路,都是护林员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每一步足迹都是他们兢兢业业的印记。

紧接着第二天,我们启程前往长白山黄松蒲林场,参与了插防火旗、清理防火道和徒步巡护活动。

林场工作人员介绍,防火旗可以强化防火意识,对游客的提醒,也是对护林员的警示。防火道可以减缓火灾的蔓延,为灭火争取更多时间。

因此,保持防火道的平整畅通对于森林防火具有重要意义,林场每年会定期对防火道进行集中整治。我们紧跟护林员,协助他们清理防火道,深入体验护林员的工作。

除了徒步巡护林场,护林员还需每天攀登高达18米的瞭望塔,瞭望解整个林场的环境,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当我们试着登上瞭望塔,一望无际的林海尽收眼底,这无不靠护林员的日夜双眼守望。正是他们的守望与坚持,才有中国的锦绣河山,才有成千上万的动植物得以安稳栖息生存。

据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计,中国森林面积34.6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4.02%,随着退耕还林政策的推进,这个数据还在不断增加。

而中国现有各类生态护林员为200多万人,他们身上的担子在不断变重。尤其在前不久的重庆山火中,我们已经见识到山林防护的重要性。在干燥的秋季,护林员的巡护工作更是举重若轻。

这200多万名护林员牺牲着与家人相聚的时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中国的青山绿水,让我们领悟到“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日产公益之行未完待续

交通运输业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车企在双碳政策实施中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作为主流合资车企,东风日产除了持续推进产品的电动化外,还承担起环保公益的职责,将积极搭建平台,带动车主深入参与公益活动,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作为日产全球车型,奇骏自2008年国产上市以来已积累了上百万车主。未来,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将在全新一代奇骏的陪伴下,探索世界,倾力回馈社会,在丈量中国大地山川的旅途中,书写人生的全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