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来“超大杯”的满足感 全新一代CR-V值得闭眼买

2022年09月28日 07:11:2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东风本田CR-V作为合资紧凑型SUV的鼻祖,自进入中国以来凭借着出色的空间和省心耐用的品质成为了消费者最信赖的SUV之一。

本田CR-V诞生于1995年,第一代和第二代CR-V虽然仅有少量进入中国,但现在中国的南方城市依然能见到它的身影,也侧面说明了CR-V拥有超高的可靠性。

2006年国产后的第三代CR-V正式走进中国消费者的视野里,凭借着大空间、省油、耐用等特性快速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并在短短的20年不到时间里突破了260万辆的销量,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代CR-V都抓准了消费者的用车痛点。

现款的CR-V自2017年诞生至今也已经5年了,却依然保持着超强的生命力,蝉连合资紧凑级SUV月度销量冠军,但这并不影响全新一代的CR-V即将到来。

全新的第六代CR-V顺应时代的变化,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升级。

外形更时尚,尺寸全面升级

全新一代的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将科技元素、运动元素以及时尚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熏黑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看起来就不像“善茬”,两侧的LED灯依然是非常有本田特色的羽翼式设计。

从侧面来看,全新一代CR-V的尺寸明显大了一圈,而事实也确实如此,轴距增加约40mm,车长增加约80mm。

全新一代CR-V的车尾设计延续了前几代车型简约大气的风格,LED尾灯也保留了经典的L字型设计,不过经过重新优化以后显得更加高级。

外观的升级只是提升你对全新一代CR-V的第一眼好感度,真正的好戏其实是在车内。

熟悉的味道,体验却更新潮

全新一代CR-V的内饰风格与外观一样保持着简约大气的风格,贯穿中央的蜂窝状金属饰板带来一种清爽的感觉,全新的内饰也带来了更宽阔的视野,主驾水平视野角增加4.4°,带来更安心的驾驶感。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CR-V新增了BOSE音响、无框HUD、AR实景导航、卡片钥匙、流媒体后视镜等潮流配置,顺应年轻人新潮的玩车心态。

全新一代CR-V也将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带来了更强悍的互联功能,搭载了中国最先进的AI技术,可以深度学习用户的语言以及用车习惯,用户可以更好的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功能、导航和多媒体功能。

不仅如此,全新的Home Link可以实现车家互联,通过语音即可控制家电或者购物,在家里也能远程确认车辆的状态,提前打开车辆空调。

数字钥匙这个非常好用的功能在全新一代CR-V上也搭载了,在手机上就能控制解锁车门、启动车辆,还可以授权给信任的人使用车辆,不在车旁边的你也可以远程授权家人使用车辆。

全新一代的CR-V还装配了全球首发的本田主动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 360,带来了更强悍的安全保障,相比现在这一代Honda SENSING系统,雷达探测范围扩大到120°,摄像头的检测范围扩大到90°,而且前后各搭载2个角雷达,能探测后侧方和直角车辆,覆盖车身周围无死角。

这套全新的主动安全系统相比于竞品还增加了FCTW交叉路口碰撞抑制、LCCM侧防碰撞控制、ACC弯道车速调整等功能,能更好地适应中国复杂的路况。

FCTW交叉路口碰撞抑制应用于交叉路口,在视野不好的路口停车或低速行驶时,角雷达可以探测接近的交叉车辆,并在HUD、仪表盘上显示,提醒驾驶员规避。

LCCM侧方碰撞控制应用于变道超车,当驾驶员没有留意到变道后方有车时,车辆可以主动刹车并回打一些方向,避免碰撞发生。

ACC弯道车速调整应用于高速匝道和变道超车,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后,只要打转向灯,车辆就会预提速,让变道变得更畅顺,在应对出高速匝道时,车辆根据当前车速以及方向盘转动角自动降低车速,让ACC自适应巡航的使用场景更广。

可以这么说,全新一代的CR-V的内饰设计无论是观感还是实用性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配置方面现在也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全面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心感。

7座加持,空间蜕变

全新一代CR-V更大的车身尺寸自然就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而且在本田MM理念的加持下,全新一代CR-V后排空间增加了超越轴距增长的190mm,所以也让全新一代CR-V有了选装7座的选项。

第二排最惊喜的就是增加了座椅前后移动,在5座版本中依然可以前后移动来灵活改变车内空间,空间利用性更强,不仅如此,第二排座椅在舒适性方面也有提升,腿部空间增加了16mm,而且座椅提供了8挡靠背调节,放倒角度增加了10.5°,带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在5座状态下,后备厢最大容积可以达到586L,加上规整的布局,有很好的载物优势。

卓越动力,省心耐用

本田一直以来都以出色的发动机性能作为立家之本,全新一代CR-V带来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第四代i-mmd加持的e:HEV混动车型以及e:PHEV插电混动车型,并将提供四驱车型。

其中燃油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但进行了优化,涡轮起压转速更低,扭矩能在更低的转速达到峰值,带来更强的加速灵敏性。

混动版车型装配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使用了全新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全新的E-CVT变速箱以及全新的电池系统。

其中全新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109kw,最大扭矩183N·m,最高热效率41%,相比现款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均有小幅提升,而且采用了更多的静音技术,进一步抑制发动机噪音。

全新的E-CVT变速箱也采用了扭矩更强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35N·m,最高转速从13000转提升到14500转,提速响应更灵敏,高速性能也更好,与此同时新的E-CVT变速箱还增加了低档位,让发动机的经济运转范围更大,实现更低的油耗。

全新的PCU动力控制单元可以实现动力输出控制更精准,带来更线性的换挡控制,驾驶起来更爽快。

全新的动力电池安放在了更低的位置,让车辆的重心更低,而且采用了大容量、高密度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提升46%,在兼顾使用寿命的同时扩大了电池的适用范围,而且电池的散热口从车辆后门处改为右脚部,提升车辆静谧性。

总得来看,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更强的性能表现以及更低的油耗,在静谧性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让车辆拥有更接近纯电车的驾驶快感。

E:PHEV插电混动车型的发动机与E-CVT变速箱与e:HEV混动版本一致,但重新设计了动力电池,实现电池容量相同的情况下体积和重量降低50%以上,带来的好处就是油箱容积更大,46.5L的油箱可以让综合续航里程提升321km,所以全新的e:PHEV车型将会有更好的综合续航里程表现。

写在最后

本田CR-V在消费者眼中一直都是闭着眼买都不会买错的产品,一方面是这么多年的口碑积累,另一方面也是产品本身能让消费者满意,在面对着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的竞争对手依然能稳坐榜前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这才是本田设计师创造全新一代CR-V的难点,如何超越自己?

我相信大部分消费者看到全新一代CR-V时会认可这一份答卷,更精致的外观无疑更能吸引消费者关注,内在的空间升级、配置升级会给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愉悦感,经济可靠的动力绝对是消费者拍板买它的关键支撑,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全新一代CR-V依然是那一个可以闭着眼选的产品,而且它能给你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