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5年纯电道路探索,东风日产艾睿雅能否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2022年09月28日 07:3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风向我们吹来,市面上也涌现了不少专注于新能源的品牌,这些新能源品牌无疑分掉了市场的一大块蛋糕,许多传统品牌见状,纷纷开启、加快了自家的电动化转型之路。来自东瀛的日产,自然也不会落后。基于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NISSAN ARIYA。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融创大剧院举办了“东风日产纯电告白夜暨艾睿雅上市”活动。并同时公布了ARIYA的中文名——艾睿雅。并推出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7.28-34.28万元。

同时,艾睿雅还带来了限时尊享权益,在11月1日前,下大定并锁单长续航版的用户即可免费升级为长续航顶配版,高性能四驱版的用户即可免费升级为高性能四驱顶配版,在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下单的用户,还将享有长续航版车型优惠2万元,四驱高性能版车型优惠3万元的额外购车补贴。这样算下来,相当于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下调了4-5万元的价格,同时还能够获得更高的配置。这样的权益,也充分体现了东风日产艾睿雅的诚意。

75年纯电征途 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日产的主打产品是燃油车,事实上并非如此,时间拨回1947年,全球正在经历石油危机时机,当时一切都是匮乏的。在那个时候,日产已经打造了自己的第一款微型电动车—“たま”(TAMA)。也意味着日产开启了自家电动化的征途。2009年,日产发布了另一款电动车—Leaf(聆风),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累计销量65万辆的优异成绩。

经过了数十年纯电技术上的沉淀,日产带来了具有划时代的车型——艾睿雅。东风日产也开启了全面电驱化转型的大幕。

艾睿雅作为全球战略车型,在外观上高度还原了2020年北京车展上的艾睿雅概念车,并通过“东方美学”设计理念在前脸呈现出家族式V-Motion设计,并在格栅内部采用密集的日系图案元素进行设计,中间全新设计的日产LOGO,融入了雷达和摄像头,车头极具科技感。车侧流线型线条搭配上溜背式设计,显得十分动感。尾部,日产的英文标识镶嵌在贯穿式尾灯内部,营造了相对简洁的设计。而这也是日产品牌新颖的尝试。

内饰上,艾睿雅秉承了日产的优良传统,车内采用了极简式设计,在中控台处基本上找不出实体按键,再加上双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艾睿雅在车内营造了非常不错的科技感。

同时,中央扶手箱还可以通过主驾驶侧按键进行前后移动,大大增加了空间灵活利用性。在质感上,艾睿雅也在每一个能够触碰到的地方增加了软性材质,并加入了贯穿式的木纹饰板,增添了高级感。

在安全配置上,艾睿雅搭载了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通过十六项主动安全科技判断并制止用户在驾驶中会出现的安全问题及事故,搭载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 PILOT,能够全方位无死角感知,传达周边用车环境。能有效缓解用车时的疲劳,为驾驶者提供更加舒心的驾驶体验。

服务升级、为用户创造多场景化需求

除了在车辆、品牌、安全上下功夫之外,东风日产还将新能源车型的服务体验提升了档次。品牌方将采用东风日产新能源体验中心与授权专营店混合模式,实现800+销售与服务网络覆盖,提供了在线导购、上门取送车服务,为用户购车、用车无忧提供了基础。在充电焦虑方面,艾睿雅在充电地图上接入了31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了市面80%以上的充电桩,大大解决了用户的续航焦虑。

虽迟但到 日系三强终于聚首

随着新能源浪潮不断推进,燃油车的生产空间也不断地收到挤压,日系品牌也是如此,同时他们也积极地向着电动化方向转型,本田推出的e:N系列,首当其冲的两款车型主打的是15-20万的市场,而丰田推出了bz4X,把目标放到了20-30万元的区间,而艾睿雅的售价区间则比两个品牌的定位会更高一些,上市后,艾睿雅将与其他同价位品牌的选手一同参与竞争。即使日产是最晚来的,但从艾睿雅的产品力上看,艾睿雅也是最有诚意的。

汽车网评:艾睿雅是东风日产拓圈的里程碑

本次的东风日产纯电告白夜暨艾睿雅上市发布会启动,也可以看做是东风日产的一个“拓圈行动”。艾睿雅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从燃油车进军电动车的一个里程碑。不仅意味着品牌向电动化转型,也标志着东风日产电动化时代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