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跨越千年的“对话”,与全新CRV一起探寻神秘敦煌

2022年09月28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虽然有如北京、西安、南京、洛阳等具备浓郁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但由于其“热门”的原因,好像总是差了那么一丝厚重感,斯基去西安、南京旅游时,其发达的城市化发展,似乎让整座城市少了一丝神秘感,而在这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发展中,要说起神秘的,可能敦煌这座城市是最具备代表性的城市之一。

“白雁西风紫塞,皂雕落日黄沙”,每每提及敦煌,总会想到这壮丽、凄美的景色,虽不说一生要去一次敦煌,但敦煌的神秘总是令人向往的,而在这个秋天,斯基也即将解开心中的“疑惑”,和东风本田全新CR-V家族一起去探寻这个神秘的地方,

走出机场时,敦煌给人的感觉就是宁静的且含蓄的,没有高楼林立的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有的,只是零零散散的路人和过往的车辆,而且也加重了斯基对于敦煌的好奇心,这也让我愈发的期待与全新东风本田CR-V的试驾之旅。

神秘的实力,需要用美丽的外表包装

从上一代CR-V上市在国内市场销售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年,而在这五年间,国内的汽车市场变化也很大,不仅自主品牌在迅速崛起,而且新能源市场也成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全新一代CR-V的变化,同样也大,虽然造型设计还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味道,但却给了人们不一样的新鲜感。

作为全新的换代车型,东风本田在全新CR-V身上还是下足了功夫的,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六边形的熏黑式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整体显得大气简洁,同时也显得很有立体感,中网中间的本田车标也进行了黑化处理,看上去时尚且运动。

而两侧狭长的LED大灯造型也十分犀利,加上下方雾灯区域采用了L形的黑色饰条修饰,配合黑色的下包围设计,整体造型看起来也很有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而在车门下半部分采用了内凹式的造型,这使得整个车身姿态看上去十分硬朗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力量感,能感觉到,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姿态看上去更加修长了。

这主要也是得益于车身尺寸的提升,数据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达到了2701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长加长了82mm、轴距加长了40mm,而在这样的数据加持下,新车还将提供七座版本,来满足更多家庭的用车需求。

相较于前脸的改变,车尾部分的变化有没那么大了,整体设计以简约为主,经典的L型LED组合尾灯沿用了下来,不过内部加入了多层灯带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更为出众,整体辨识度也进一步提升。

坐进车内,意外由于,但惊喜不足,虽然相比现款车型,全新CR-V的内饰有着很大的改变与提升,但这套设计语言我们在全新思域上已经见到过,当然,同为一个品牌的车型,采用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也无可厚非。

上一代CR-V仪表盘与中控屏均为7英寸,而全新一代CR-V则采用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 英寸的上悬浮式中控屏,在加上横贯中控台的蜂窝形状饰板,在这套设计的加持下,整车的内饰氛围,档次感和时尚感也提升了不少。

屏幕尺寸升级了,自然在智能配置上,新车同样也有所升级,车机系统由原有的2.0版本升级为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新增AR导航、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等新功能。当然,在其他的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手机无线充电、12扬声器BOSE音响等,这些都是目前本田高配车型上比较主流的功能配置。

从全新东风本田CR-V的身上,斯基能感受到,它在努力地改变自己和提升自己,作为家用SUV中的老牌强者,CR-V的虽然备受消费者认可,但是其稳重,中庸的形象,也深入人心,所以此次的换代,他也是努力的做出改变,就像,生活中的我们,虽然被生活和工作磨平了棱角,但还是想摆脱琐事的桎梏,去寻找真实的自己。

美丽的外表下,是怎样的神秘实力?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一诗中写道,“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以前读到这句诗时,总会想,这到底是怎样一副孤独寂寥的场景,而斯基也很想知道,出了阳关之后,是不是就真的没有故人了,带这个疑问,我驾驶着全新本田CR-V踏上了答案的旅途,

从酒店出发去往阳关的路程有60公里,,此次斯基试驾车型为燃油版本,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前驱与四驱版车型,虽然在参数上,新车没有变化,但是实际的驾驶体验,却提升了很多,因为新车1.5T发动机,峰值扭矩爆发转速从现款的2000rpm提早到了1800rpm,所以,其动力的响应速度更快。

在起步时,油门踩下去,说谈不上什么强烈的推背感,但起码来说不会让你有“肉”的感觉,而在速度提起来后,在后续的提速中,动力的输出也是比较充沛的,在得益于其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整个过程非常顺畅和丝滑。

当然,虽然整个路程都是一段省道和一段国道,但路况都比较好,所以这个时候,就很有必要有辅助驾驶功能,来降低我的驾驶疲劳,而新车上所搭载的 Honda SENSING 360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在上一代产品Honda SENSING的基础上,新增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LCA变道辅助功能、FCTW前方交叉路口警报功能、LCCM变道碰撞抑制功能、ACC弯道车速调整功能等,能在实现更多场景下的事故躲避,因此,也减少了在路途中,一些繁琐的操作。

在底盘表现上,新车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基础上采用了振幅感应式减震器,这套减震器能在低频震动和高频震动时自动切换不同的阻尼模式,在60公里的路程中,虽然没有遇到路况很差的路段,但是在行驶中,如果遇到凹凸不平的路段平稳性不错,能保留一定的路感,在车能感觉到车条路的路况如何,但又并不会让你感觉到颠簸,比较好的过滤掉一些细碎的振动,不会影响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最后是NVH方面,全新CR-V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升级,例如其通过改变发动机悬置几何结构来降低传到车厢内的振动,另外在防火墙、翼子板以及底盘等部位也进行了隔音材料的升级。在实际体验中,新车在怠速以及中低速时的效果相比现款车型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即使在时速100公里/小时以上时,车内的噪音也不会让人感觉到不适。

【写在最后】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斯基和全新CR-V达到了阳关景区,当我见识到阳关之外,那一望无际的荒漠和戈壁,与天空形成一条线时,我终于明白了何谓“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或许就是敦煌的神秘莫测的原因之一吧,而在这趟旅途中,因为有了全新CR-V的陪伴,也显得更为有趣,更为出众的颜值,更为丰富的配置,更为强大的动态表现,相信全新CR-V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