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SUV年内上市,主打大五座,你看有戏吗?

2022年09月28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揽巡的推出,一直充满了诸多的争议,它的轴距与揽境相同,同样定位中大型SUV,不免有人说它是揽境的“五座版”。

我们近日在广州品鉴体验了实车,能明显感觉两车在设计和配置上还是做了一些区隔,揽巡和揽境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受众人群,揽境提供六座/七座,面向多娃家庭,而揽巡主打大五座,受众是一群在满足基础需求后,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消费者。

聊了 这么多,下面简单说一下个人体验后的几点感受:

设计依然大众,但努力做出突破

第一眼你还是能够感觉到这是一款大众车,多横幅式的进气格栅,风格化明显;相比揽境,揽巡的贯穿式灯带延伸到两侧翼子板处,起到拉宽视觉的效果。

如果说揽境主打家用偏向大气设计,那么揽巡更加重视品质感营造。另外,前格栅以镀铬的装饰点缀,以提升时尚感。同时格栅与两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性更强。

侧面看,揽巡采用的是长轴距和短悬设计,保持了大气优雅的车身姿态,看起来没有那么笨重。

外观方面其中一个看点是,21寸的锋芒轮毂的搭载,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新车去大众化比较明显的是尾灯,内置的LED灯组呈现X元素,辨识度和新鲜感都有了,如果你细看的话,会发现与奥迪Q6有点相似,修长的贯穿灯带呈现了一种时尚感,同时也与前灯做了呼应。

奥迪Q6)

内饰走向主流,和探“系列”有区别

内饰部分,揽巡双联屏的运用,与探“系列”(探影、探歌、探岳)有显著的区别。两块大大屏的尺寸分别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很多功能可以通过触碰实现,但用习惯实体按键的人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双联屏的搭载,我认为这是大众朝用户靠近的表现,在以前大众车上,你总感觉缺点新鲜感,缺点让人想进一步了解的欲望。明显这一次在揽巡车上,还是做了一些努力。

双联屏曲面感十足,偏向驾驶一侧,方便驾驶员操作,就是两块屏幕之间是有隔断的,有点小可惜。

功能屏幕的显示方面,揽巡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每个模式会有对应的主题呈现,个人猜测,后续会在动态驾驶中来体现多场景用车的沉浸式的优势,这是主流新势力比较惯用的一种手法,合资车身上比较鲜有。

揽巡主打大五座,在空间和座椅设计上,还是给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高水平。前排座椅的头部空间超1米,后排头部达到974mm,相当充裕。

揽巡的后备厢空间达656L,作为参考,冠道的后备厢容积510L,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消费者还需要大五座吗?

最后聊聊揽巡后续的市场预期。

在大部分人认知中,五座SUV其实已经足够日常出行使用,价格也在大家接受的范围内,所以大尺寸的SUV市场,还是以6座和7座的诉求为主。

但在消费不断加速升级下,大五座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它比五座SUV的体验更好、豪华感更强,更能满足追求出行品质的消费者的要求。

冠道月销能有5千台左右,部分反馈了这个问题,揽巡的推出,按照官方的说辞,是以未来消费需求的视角去看的。

(冠道)

至于是否能够叫好叫座,我们不过多评价。如果售价在25万左右的话,后续揽巡与冠道不可避免将被拿来对比。

动力部分,据悉揽巡将提供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和137kW,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冠道提供1.5T、2.0T发动机,其中1.5T 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数据上看,冠道会突出一点。

车身尺寸方面,官方公布最新信息,揽巡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 2015/1772mm,轴距为2980 mm;冠道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揽巡全面领先。

写在后面:

揽巡的到来,将补全一汽-大众SUV产品战略最后一块版图,从中型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它介于揽境和探岳之间,主打品质用车,除了大空间,在用料和设计上也做得相对高级。

但揽巡的纯燃油动力,难免让人有些担忧,在新能源车高歌猛进的当下,没有混动版本的引入,难免有些缺失。据我现场了解,厂商后续不排除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引入新动力,我们姑且先期待一下燃油版的上市发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