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有黑科技,又有烟火气,蓝鲸iDD插电音乐节玩很嗨

2022年09月28日 11:05:0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继专业试验场高速测试、极端温差测试后,蓝鲸iDD来到了山城重庆开启第三站活动。此次蓝鲸iDD携手小熊集市,在后备箱摊位旁,开启以“趁年轻趣Fun电”为主题的插电音乐节。

蓝鲸iDD是长安集大成的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搭载了满满的黑科技。作为一套混联结构的混动系统,发动机可以随时和电机进行并联驱动,而且其发动机和变速器都可以使用6个挡位,所以搭载蓝鲸iDD的车型在全速域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比如起步阶段,得益于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度可以达到0.6g,再加上高扭矩的发动机并联驱动,搭载蓝鲸iDD的UNI-K车型可以在8.1s内完成零百加速,而同平台的车型最快可实现6s+的强大性能表现。

而在高速工况下,因为蓝鲸iDD多挡位的优势,可以实现快速降挡,从而带来动力的二次爆发。以UNI-K iDD为例,其极速就可以轻松突破200km/h,而且在180km/h时无明显动力衰减,这也意味着高速上超车时会非常轻松。要知道,很多新能源汽车最高时速只能达到160km/h或者180km/h,而且速度超过80km/h后就会出现明显的动力衰减。所以蓝鲸iDD是可以给用户带来一种全速域的畅快动力体验的。

蓝鲸iDD带给用户的不仅仅是性能上的追求,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该混动系统采用了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S-winding绕组、IGBT双面冷却等多种黑科技,让UNI-K iDD这么一台两吨级的SUV可实现NEDC130km的纯电续航,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

更重要的是,蓝鲸iDD采用的智慧控制系统率先实现了A-ECMS全局动态能量管理算法的量产应用。具体来说,该算法基于系统能耗最优的角度,根据实时的整车运行工况、零部件参数和外部环境变量,动态调整发动机和电机的扭矩大小,实现最优能耗控制。比如导航识别到前方道路拥堵,就会在畅通路段适当启动发动机充电提高电量,保证拥堵路段下的纯电行驶,提升用车体验。

应用了诸多黑科技的蓝鲸iDD之所以能够支撑整场音乐节,靠的就是3.3kW对外放电功能。而且像露营时的照明、反向充电、用电磁炉吃火锅、烤串,甚至是户外唱卡拉OK或看电影,蓝鲸iDD都可以满足你。此外,像UNI-K iDD配备的30.74kWh大容量电池组,让我们不必为出行时的用电而担忧,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烟火气。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集团新能源销量达到了9万辆,同比增长超140%,可见长安的“香格里拉计划”以初见成效。随着混动、纯电、氢电等新能源技术的多管齐下,相信长安在新能源转型过程中,依然能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