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Ariya艾睿雅:买四驱预算吃紧,省4万多买两驱也挺好?

2022年09月28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继国内本田丰田在纯电SUV市场相继出招后,日系三强中的日产也正式上市了它在国内的首款纯电SUV车型——Ariya艾睿雅,售价27.28万元起。在看到这个价格后,相信会引发不少消费者的议论,一方面原因是参考同为紧凑型纯电SUV的大众ID.4 X,它的起售价不到20万元,顶配车型售价28万多元,另外则是Ariya艾睿雅顶配车型卖到了超过34万元,踏进了新势力的竞争“雷区”中。当然,在仔细分析完产品以及配置后,我们还是发现了Ariya艾睿雅的不少亮点,以及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拥有熟悉的日产大沙发,科技感全靠对手衬托?

尽管Ariya艾睿雅刚刚才上市,但日产却是全球最早布局纯电动车的品牌之一,其中纯电动车聆风曾经连续8年获得了全球销冠,因此对于日产来说,造一台纯电SUV还是相当有经验的。

不同于本田丰田大众最近推出的纯电SUV产品,看到Ariya艾睿雅的第一眼,你很容易将它和科技、纯电、新能源等词汇联系在一起,一看就是一台前卫、潮流的纯电SUV,不会像它的对手那样,看起来燃油、纯电不分。

另外在细节处理上,Ariya艾睿雅也显得十分老道,饱满的车身、流畅的车顶线条、封闭式中网、大轮毂、独特的前后大灯等,都设计的挺好,而这些也都是能够彰显新能源身份的地方,同时也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Ariya艾睿雅车长超过4.6米,轴距达到2775毫米,在同级中不算领先,不过由于车身姿态比较饱满,因此非常显大,看上去也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当然,在乘坐方面,Ariya艾睿雅展现出了日产一直以来的优势,不仅乘坐空间宽敞,还有着我们久违了的“大沙发”,舒适性绝对算得上同级标杆水平。

作为一台纯电SUV,Ariya艾睿雅的车内设计有些打破常规,既不像传统品牌纯电SUV那样中庸,也不像国产纯电SUV那样激进。主要原因是,Ariya艾睿雅将主副驾之间进行了打通,没有了中央通道的阻隔,再加上悬浮式双联屏、贯穿式中控台、以及前后可移动式的中央扶手,Ariya艾睿雅的内饰风格在国内市场绝对可以称作独树一帜。

在年轻用户比较关心的科技感方面,Ariya艾睿雅配备了日产Connect超智联系统、Pro PILOT系统、自动泊车、抬头显示等等,配置丰富程度以及便利性表现还算不错。而由于这些配置大多都集成到了车内的两块大屏上,因此看上去科技感挺足的,尤其是相比合资对手时,明显能够感觉Ariya艾睿雅更有科技感、更有档次一些。

在动力方面,Ariya艾睿雅拥有两驱和四驱版车型,两驱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623km,最大总功率为178kW;四驱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59km、533km,最大总功率为320kW,各项数据在同级中均属于平均水平,没有太多凸出的地方。

起售价超过27万不算便宜,但好在入门版也值得买

日产Ariya艾睿雅一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27.28万元起,如果从动力上区分,有两驱/四驱版差别;如果从配置上看,则有长续航版/性能版和顶配版的差别,这几款车型具体配置差异如下:

可以看到,即便是入门款车型,“两驱长续航版”的配置水平依旧很高,包括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等科技配置完全没有因为这是入门款而有所阉割。与此同时,包括双联屏、手机无线充电、氛围灯、面部识别在内的科技配置也进行了标配,再加上超过6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所以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相当值得购买。

往上一个配置是售价28.48万元的“两驱长续航顶配版”,相比入门版只贵了1.2万元,配置上最大的增量是拥有了电动后备厢和360度全景影像,这两项是最值得拥有的实用性配置,也是“两驱长续航版”最为遗憾的两个配置,因此相信多数消费者也会为了这两项配置而选择多花1.2万元,买“两驱长续航顶配版”。

再往上一个配置来到售价32.78万元的“四驱高性能版”,这款配置车型主要增量是用上了四驱系统,动力更加强劲,只不过比上一个配置要贵4.3万元,代价不小,可能只有真正试驾过的朋友、或者追求性能的年轻人才会愿意掏这个钱。

顶配车型“四驱高性能顶配版”售价34.28万元,比上一个配置又贵了1.5万元,贵的不多,却可以换来包括BOSE音响、Nappa真皮在内的更有档次的配置,同时流媒体后视镜和自动泊车也具备一定实用性,因此都已经花30多万上四驱了,应该不介意再多掏1.5万元买顶配吧?

总结:

日产Ariya艾睿雅正式上市,27.28万元的起售价不算便宜,几乎赶上大众ID.4 X顶配车型的售价了,不过从配置上看,这款纯电SUV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实用配置、科技配置都有很高的标配率,并且入门款就有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所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Ariya艾睿雅似乎是直接精简了真正的“入门款”,而直接选择只卖高配车型和顶配车型,那么这样看来,买入门款也完全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