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数字钥匙适用范围将包含华为、荣耀、小米、vivo、OPPO品牌

2022年09月28日 14:14: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宝马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打造优质数字化体验,数字钥匙是数字化体验的重要环节。宝马基于安卓平台,将进一步扩展数字钥匙适用范围。自2022年11月起,BMW数字钥匙适用范围将包含华为、荣耀、小米、vivo、OPPO品牌目前,BMW数字钥匙已经覆盖安卓、iOS两大平台;同时,宝马也是首家在豪华汽车细分市场同时拥有NFC和UWB超宽带技术解决方案的品牌BMW数字钥匙适用于10余款宝马车型*,包括全新BMW 3系,新BMW 5系,创新纯电动BMW iX3等,让更多用户享受数字钥匙带来的灵活、便捷的上车体验。

宝马是豪华细分市场中第一家推出舒适进入功能的汽车厂商。从基于射频信号的无钥匙进入到NFC技术,再到基于超宽带技术的数字钥匙,宝马始终引领数字钥匙技术发展,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体验。

宝马适用于华为、荣耀、小米、vivo、OPPO的数字钥匙基于NFC技术,操作简单、便捷。用户只需将手机上端靠近驾驶侧门把手上的感应区,即可一键解锁车辆。待数字钥匙激活完成后,解锁车门与发动车辆均无需联网,数字钥匙的功能在手机低电量模式下也不受影响。此外,宝马高度重视数字钥匙服务的安全性与隐私性。通过在车内和手机端引入安全芯片,使硬件安全及软件加密算法相结合,确保宝马车辆与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与此同时,宝马积极引领数字钥匙技术发展,率先在豪华汽车细分市场推出应用UWB超宽带技术的数字钥匙,并于创新BMW iX搭载。UWB超宽带技术是一种短距离、高带宽的数字无线电技术,其定位可精确到1-2厘米,且拥有极高的安全性。使用UWB数字钥匙,用户无需掏出手机即可进车,同时带来更富仪式感的身份识别体验。在距离车辆3米时,车辆便开始唤醒,大灯、尾灯和客舱内将亮起柔和的灯光,并亮起迎宾光毯。到1.5米内,车辆会解锁,并打开外部后视镜。驾驶者打开车门,车辆可启动座椅和加热功能,曲面显示屏播放欢迎动画,车辆系统将加载驾驶者的个人设置。值得一提的是,在低电量模式下,该数字钥匙能够切换为NFC模式,确保用户顺利进入到车内。

此外,宝马是目前首家应用CCC(全球车联联盟)3.0通讯标准的汽车厂商。CCC是一个跨行业的标准组织,致力于创建可持续和灵活的生态系统,使接口技术标准化,以便实现在所有车辆和移动设备上提供一致的良好用户体验。作为CCC的领导成员之一,宝马不断推动智能设备作为汽车钥匙的解决方案。未来,宝马将持续与CCC紧密合作,为全球汽车行业树立新的技术标准。

创新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在全球,宝马已经拥有超过一万名信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中国是数字化发展的引领性市场,宝马在不断拓展与领先科技公司合作的同时,已在中国建立了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在北京、上海、沈阳设立三大研发中心,与领悦、宝马诚迈两家数字化公司一同组成“3+2”研发网络。目前,宝马在中国拥有1,500多名研发人员,持续为宝马集团在中国业务的数字化和增长创造推动力,推动先进技术的开发和落地,进一步扩展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完整生态,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豪华体验。

*注:使用BMW数字钥匙需要车辆支持该功能并装配舒适进入、车辆的互联驾驶服务已激活、支持该功能的智能手机。用户激活数字钥匙前需要确保满足以下条件:

a) 车辆需要装配舒适进入功能。

b) 您已为车辆开通宝马互联驾驶服务。

c) 2020年生产的出厂集成等级大于等于07/20的如下车型可支持BMW数字钥匙:全新BMW 3系、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新BMW 5系、新BMW X5、全新BMW X6、创新BMW X7、全新BMW X5M、全新BMW X6M、全新BMW 8系、全新BMW Z4敞篷跑车、创新纯电动BMW iX3;2021年生产的出厂集成等级大于等于11/21的创新BMW i4、2022年生产的出厂集成等级大于等于03/22的全新BMW i3。

d) 2021年生产的出厂集成等级大于等于07/21的如下车型可支持BMW数字钥匙Plus: 创新BMW iX。

BMW将不断对产品进行更新、升级和改造,汽车产品的配置和参数可能会有相应变化,因此不同生产日期的同一款车型所搭载的数字化产品 (包括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功能服务和页面设计等) 有所差异。具体配置、产品功能及相关细节等请以经销商展示、销售的适用于中国大陆的具体车型及产品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