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炫又可爱 MINI Aceman概念车亚洲首秀

2022年09月2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9月28日,在刚刚于上海举办的MINI品牌文化展上,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正式亮相,这也是这款跨界概念车在亚洲地区的首秀,与概念车一同到来的还有MINI品牌63年以来的一些典藏车型,以及与艺术家跨界合作的产品,这其中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也是与艺术家跨界合作的产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NI Aceman(参数|询价)概念车是MINI与UFO MEDIA LAB联手打造,采用“迷你至简”的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并可以投射米字旗图案,此外包括大灯造型、雾灯区域、轮圈以及车顶行李架都采用了全新设计,其灵感均来自外太空。当你走近它时,概念车前的“光云”将随着距离的拉近越来越亮,车辆外置扬声器相应发出互动声效,渐近渐强,宛若朋友间的问候方式。当车辆解锁时,格栅表面的矩阵式LED光源呈现出米字旗图案,浅绿色光源随之点亮,感应式车灯还会“眨眼”示好,单是车外的互动体验就已仪式感满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MINI家族的新代表,MINI Aceman跨界概念车填补了MINI三门版与MINI COUNTRYMAN之间的空白。概念车车身尺寸长4.05米、宽1.99米、高1.59米,MINI标志性的车身比例和直立的车头造型,体现了全新概念车对跨界车型的硬朗外观和多功能性的前卫诠释。此外,车内外多处经典米字旗元素的创新演绎,也暗藏了MINI在设计上的独到巧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展现了超时空的设计理念,整个内饰采用非常丰富的色彩搭配,仿佛将涂鸦艺术搬进了车中。数字化技术让MINI Concept Aceman车内更加清爽简约,同时又趣味横生。驾驶舱内只保留方向盘、拨杆开关,以及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

汽车之家

经典圆形屏幕界面交互设计清晰、功能直观、还可通过投影技术将屏幕影像延伸至整个内饰面板,打开车门后,一个绚丽的彩色图像将被投射到上车区域地面上,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将呈现多彩缤纷的脉冲图样,伴随着投影从车顶延伸至仪表板和门板。随之,显示屏上打出“Hey Friend”欢迎语,并以混音声效营造出欢快氛围。中央显示屏上的内容,还可通过图像投影延伸至中控内饰面板上。从轮廓清晰的地图,到散射的云朵图案,精致的配色辅以恰到好处的灯光氛围和声效,MINI利用数字创新技术营造出多感官沉浸式的车内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NI Concept Aceman还搭载了三种数字化体验模式。“个性化模式”(Personal Mode)下,用户可自定义显示屏背景图,并以栩栩如生的动画形式呈现在中控内饰面板上,例如云层、海浪,或波光粼粼的水面,并同步配有量身定制的音效。“快闪模式”(Pop-Up Mode)是MINI首次推出的以体验为主的导航功能,系统可根据用户喜好类别自动推荐导航目的地。“生动模式”(Vivid Mode)则是一个偏趣味娱乐的功能,用户可通过手势控制,实现OLED中央显示屏与中控内饰面板的互动。例如,用户可从显示屏“ACEMAN”组件中创造出彩色的泡泡文字,将其随意拖拽到仪表板中,并配以生动的游戏音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材质方面,这款全新概念车上大量采用针织面料。感性色彩与再利用材质的配合,加上柔软蓬松的触感,令车内空间更加温馨、舒适。其中车门把手和方向盘周围被深绿色的天鹅绒织物覆盖;多功能按键集成在背光织物表面之下;方向盘六点钟方向一条点缀有“ACEMAN”字样的装饰带则增添了一抹时尚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被大面积针织面料覆盖,刺绣XO字样设计层次丰富、充满趣味,像划X划O三点连线的小游戏,更有“MINI”四字隐藏其中。目前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动力方面的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