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插混售15.98万起,对标宋PLUS DM-i,产品力还能打吗?

2022年09月28日 21:0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混动大乱斗的时代,自主品牌都铆足了劲发力混动,而要论产品落地最早也最广泛的,还属长城汽车,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的魏牌、哈弗都已陆续搭载柠檬混动DHT,从赤兔到摩卡,跨越13万到30万价格区间,不管是在降低混动车门槛,还是在通过混动实现品牌向上方面,现实和理想,长城汽车都落地得非常漂亮。

9月28日,长城混动矩阵再添一员,哈弗第三代H6 DHT-PHEV迎来上市,共推出NEDC纯电巡航55km和110km两个版本3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8—17.38万元。继8月推出DHT车型后,第三代H6再次“触混”,形成了燃油、油混、插混三大动力形式的全新产品阵容,这款神车也正式开启了它的新能源生涯。

作为哈弗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三代H6 DHT-PHEV最突出的产品亮点自然是其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了。该系统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53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专门配备了V2L外放电功能,功率可达3.3kW。

而在设计、配置方面,第三代H6 DHT-PHEV和燃油版相比变化不大,中网尺寸变得更大,并在细节上凸显了新能源车的身份,如蓝底设计的哈弗LOGO和尾部的PHEV标识。车内也沿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的大屏设计,整体布局整洁明快,在实用性、科技感、质感方面都挑不出太多毛病,保持着同级主流以上的水准。

此次推出插混版本,对于第三代H6 DHT-PHEV来说是重回销冠地位的关键一步。哈弗H6是中国品牌SUV中的一大传奇车型,稳坐SUV销冠之位数年,创下了连续99个月销量冠军的傲人战绩,在10-15万SUV价格区间,哈弗H6曾是大部分人都绕不过去的选择,在哈弗H6极其丰富的产品矩阵中,总能挑到一款适合你的版本。同时,哈弗H6也是自主甚至合资品牌在推出新SUV产品时争相竞逐的对象,可谓一时风光无两。但是在电动化的发展浪潮下,哈弗H6和众多需要转型的品牌、产品一样,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尤其是今年在高油价的持续冲击下,哈弗H6的销量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

推出混动版本,可以说是哈弗H6形成内生增长动力的举措,在面对比亚迪宋PLUS等竞品时将有更足的底气。从今年1-8月SUV销量排行榜来看,目前宋PLUS已成为哈弗H6的最强对手,前者不仅高居榜首,而且增长势头非常猛,哈弗H6压力不小。而第三代H6 DHT-PHEV上市之后,也将不可避免地要和宋PLUS DM-i一较高下。

在动力系统方面,宋PLUS DM-i提供1.5L插混和1.5T插混,从价格来看,第三代H6 DHT-PHEV直接竞争的是同为单电机的宋PLUS DM-i 1.5L插混。对比之下,第三代H6 DHT-PHEV的发动机净功率更有优势,而宋PLUS DM-i 的电动机功率表现更强劲,各有优势。另外由于都是串并联结构的混动系统,因此这两台车都可以实现全速域全场景的高效能输出。在纯电续航方面,两台车也都几乎一致,可谓针锋相对。

不过从市场口碑和成绩来看,比亚迪DM-i优势是很明显的,而作为后来者的柠檬混动DHT,却恰好能在DM-i走过的路中总结出一些经验,进行技术进阶,例如搭配更具优势的两档变速箱,以及净功率更高的1.5T发动机等,这也是第三代H6 DHT-PHEV对比宋PLUS DM-i的优势。

从整个产品体系来说,目前宋PLUS DM-i的优势还是要大些,它有两驱和四驱可选,并且两个纯电续航的版本价格都要更低。而第三代H6 DHT-PHEV的优势可以总结为在售价接近的情况下,智能科技配置更多,另外高速、急加速场景下动力更充沛,适合对这些方面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

除了宋PLUS DM-i,第三代H6 DHT-PHEV的竞争对手还有荣威 eRX5、以及即将上市的星越L 雷神Hi·P等主流紧凑型SUV,它们在燃油车领域也是老对手,如今都纷纷步入新能源时代,开启触电后的新竞争,而它们所处的市场排位也悄然在电动化技术的较量中进行了一次次洗牌。哈弗H6能否凭借柠檬混动DHT这张技术王牌重回巅峰,值得期待。

轱辘哥快评

从魏牌已上市的柠檬混动DHT产品来看,今年1-7月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太出众,最好卖的拿铁DHT月销也只是刚好破千的水平,这不免让人担忧哈弗H6混动的未来前景。但值得注意的是,哈弗不同魏牌,哈弗产品有更高的普适性,尤其是H6这样一款神车,拥有庞大而稳固的市场基础,混动版推出之后可以更快打开市场,让长城柠檬混动DHT更广泛渗透进市场。(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