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9.99万起,长安锐程PLUS导购手册:首推1.5T DCT领航型

2022年09月28日 21:09: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9月28日,长安在线上举办了长安锐程PLUS的上市发布会,公布其整体售价区间为9.99万~12.29万元,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锐程PLUS作为长安紧凑型车系中的重要战略车型,在外观、动力等多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优势。那么,这款全新上市的长安锐程PLUS到底哪款配置车型值得购买呢?日后在市面上的发展前景又会如何呢?下面就和大家来具体分析一下。

长安锐程PLU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00/1825/1465mm(领航版和旗舰版车身高度为1480mm),轴距达到了2770mm,在紧凑型车中已然是“大个”的存在。动力方面,长安锐程PLUS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动力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迸发出138kW的最大功率以及300N·m的峰值扭矩,想必锐程PLUS在实际动力体验方面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长安锐程PLUS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边框大尺寸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下方在传统车型雾灯的位置,锐程PLUS设计了两个三角形进气格栅,进一步增加了前脸的设计感。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多辐式的刀锋轮毂非常吸睛,带给人一种不错的运动感。

长安锐程PLUS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牌照框被移至下保险杠处,如此一来便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整体给人一种简洁大方的感受。下方排气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样式,表现增加了金属装饰,强调运动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质感。

长安锐程PLUS的内饰沿用了自家明星车型CS75 PLUS的设计,大尺寸双联屏搭配上电子挡把的造型,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大面积软性材料的运用也提升了整体内饰质感,中控台区域并没有设置太多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黑色亮面的触控按键。值得一提的是,锐程PLUS车内的储物空间十分丰富,由于电子挡把的使用,所以在挡把下方也留出了不小的储物空间,整体实用性值得好评。

本次长安锐程PLUS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分别是豪华版、尊贵版、领航版和旗舰版,4款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下面就和大家来具体分析一下哪款配置车型更值得购买。

豪华版车型作为锐程PLUS的入门配置车型,提供了基础的日常用车配置,比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是缺少更多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建议你看看中高配车型。

尊贵版车型在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540度透明底盘影像、天窗、主驾驶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便利性配置,这些对日常用车都有着较大的帮助,所以相比豪华版车型,尊贵版车型更值得被推荐。

领航版车型是全系最推荐购买的车型。从配置上看,增加了全景天窗、主动刹车、主驾驶座椅腰托/加热/通风/记忆功能等配置,这些配置可以显著提升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另外从差价来看,领航版车型得到这些配置所付出的代价也比较合理,所以我认为领航版是全系最值得购买的配置车型。

顶配的旗舰版车型配有L2级别驾驶辅助、蓝牙钥匙、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如果日常用车更多的是在城市内代步,那么这些配置也显得可有可无,因此旗舰版车型更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或是经常跑长途的用户,否则我认为次顶配的领航版就足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了。

首先长安锐程PLUS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设计是值得肯定的,属于取其精华的操作。外观采用了长安最受欢迎的无边界中网设计语言,内饰则参考了自家明星车型CS75 PLUS的样式,而在动力方面,也全系标配了新一代蓝鲸动力系统。所以整车在静态感受和机械层面的素质都是可圈可点的,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配置方面如果再有诚意一些,将更多的舒适性配置下放,那么长安锐程PLUS在日后的市场前景将是无限广阔的。那么你对这辆全新上市的长安锐程PLUS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沟通一下。(文/P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