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推荐,这几款操控感十足的手动挡车怎么选?

2022年09月28日 23:11: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多数人考的驾照都是C1驾照,但是由于手动挡车型越来越少,自然也就没有了开手动挡的机会。老司机都说买车买手动挡,那究竟是种怎么样的体验呢?

兵哥搜集了一下市面可玩性很高的手动挡车型,它们分别是本田型格、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吉利缤瑞COOl,这些车能够让你体验老司机一样的快乐,一起来看看吧。

广汽本田-型格

指导价:12.99万元

手动挡型格限量发售,卖完便没有了,如果你能入手一辆手动挡型格或许可以体验到它的驾驶乐趣,不妨把自己的试驾体验打在评论区。手动挡型格只有一款,售价为12.99万元,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该车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最关键的一点,该车的配置相当丰富。

先从动力说起,手动挡型格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182Ps),最大扭矩为240N·m。不俗的动力让它拥有快速低速的响应性能,以及高速极快的超车体验。

放在以前,手动挡代表着廉价,但是手动挡型格却不是。该车配备了被动行人保护、疲劳驾驶提醒、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9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实用性一点也不低。现在能买一辆开起来有乐趣的手动挡车,我认为型格是其中一款。

马自达-昂克赛拉

指导价:11.59万元

马自达3 昂克赛拉手动挡车型只放置在1.5L动力版本中,2.0L动力车型并不提供手动挡可选。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非常遗憾的。不过比较好的一点,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运动方面有着优于同级竞品的调校,操控体验相比同级车型更有乐趣。

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良好操控来自于优异的底盘和转向调校,在10-15万级轿车中,马自达3 昂克赛拉是同级中非常出色的轿车,操控同级一流一点也不夸张。不过1.5L发动机只有117马力,动力缺了点意思。

马自达3 昂克赛拉缺点也不少,例如有人吐槽它的后排空间小,还不如轴距比它短的卡罗拉空间大,这确实也算是事实。不过如果你在意开起来的操控体验,马自达3 昂克赛拉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吉利-缤瑞

指导价:7.98万元

在国产轿车中,又要求手动挡,又要求有操控性,我找了一下,吉利缤瑞最值得推荐。缤瑞手动挡版本售价为7.98万元,它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动力性能足够让你激情一把。

该车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在可玩性方面其实不用担心,原因在于动力足够强劲,可以支持驾驶员在更多场景中使用,6挡手动挡可以兼顾低速、中速和高速的合理齿轮比,低速可以做到强有力,高速可以做到很省油,因此说,缤瑞手动挡值得推荐。

缤瑞的知名度虽然一般,不过该款车的手动挡性价比极高,对于普通人预算不足的话,可以选择该车。还有,在配置方面,该车也比较良心,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应有尽有,实用性不差。

写到最后,有计划入手手动挡车的朋友,上面3款应该是当下比较有竞争力的3款车,不管是型格,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还是缤瑞,它们都有着不俗的驾控体验,乐趣才是关键,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