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狮铂拓界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起售价为17.98万

2022年09月28日 23:1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现如今的国内市场可以说是内卷非常严重,尤其是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这也导致合资品牌“躺着就把钱赚了”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同级别车型的打压、豪华品牌价格的下探以及自主品牌产品力的蒸蒸日上,让其可谓是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韩系车开启了全新的品牌规划,狮铂拓界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所诞生的

在这当中,韩系车可以说是过得相对比较煎熬的,左边有自主品牌价格和配置的压力,右边有日系和德系品质以及口碑的影响,不过好在这仅仅是国内市场的现象,据了解,现代起亚2021年全球汽车销量高达666.8万辆,其中现代汽车的销量达到了3890981辆,同比增长3.9%,起亚全球汽车销量为2777056辆,同比增长6.5%,现代起亚全球汽车总销量排名提升至第三位。

或许韩系品牌也意识到,国内市场销量的不景气,并非是产品的问题,更多的是在策略和规划上,于是在今年的2月,韩国起亚株式会社与盐城市政府、江苏悦达集团正式签署了一份扩大投资协议,内容显示,起亚与悦达集团将组建全新的合资公司,并且开启全新的品牌规划,打造全新的合资。这也就意味着起亚后续将会在国内市场加快换新步伐 ,而在八月份的成都车展上亮相的第五代狮铂拓界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所诞生的产品,而在9月28日,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将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8万起。

狮铂拓界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外观上采用“Oppostites United”的设计语言

“狮铂拓界”这名字不少人都会觉得陌生,这个名字是根据其英文“Sportage”翻译来的,但如果说狮跑和智跑的话,相信大家都会恍然大悟,没错,你可以简单理解为,狮跑和智跑则是老款车型,而狮铂拓界则是全新车型,而且用狮铂拓界这个名字也是有意与国际命名统一,以此来实现全球化战略。自1993年上市起至今,Sportage历经5代近30载,销量突破660万台,赢得全球市场的广泛青睐。

新车基于现代起亚集团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类似于丰田的TNGA和大众的MQB,得益于这个延长性很强的模块化平台,才可以为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体验。i—GMP平台下诞生了不少车型,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设计很年轻化,第五代狮铂拓界也不例外,外观上采用了起亚最新的设计语言—“Oppostites United”,设计方面相较于海外的普通版本更具力量感,视觉冲击力更强,而在第三代车型上的虎啸式前脸设计也将被进一步地得到优化,星链式中网加上回旋镖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感满满。

侧面相对前脸而言简约了不少,一条上扬明显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后门,运用了全新样式的轮毂造型。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78mm,轴距达到了2755 mm,这个车身尺寸在这个级别里面,也算是比较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第五代狮铂拓界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T+8AT、2.0T+8AT和2.0L HEV+6AT,其中2.0T版本是专供中国市场的,同时2.0L HEV车型也是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汽车网评:从狮铂拓界我们可以看到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从第五代狮铂拓界可以看出,产品层面有了深度的改进,反映出了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更加有设计感并且与海外版统一的外观,多种可选的动力版本还有韩系车比肩自主品牌的配置。如果在未来,该车型的指导价比日系和德系的同级别车型稍低,后期的产品服务可以做得更加完善,它或将扛起起亚在华的销量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