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顶配不值?AION Y Plus上市,16万510km 70科技版最优

2022年09月29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9月27日晚,AION Y Plus通过埃安自制脱口秀厂牌《国服榜首脱口秀》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10km、610km两个续航版本,共计6款车型。而在补贴后,AION Y Plus的官方指导价为13.98-17.98万元,预计10月即可开始交付。

据埃安官方宣称,AION Y Plus相较于2022款 AION Y(售价13.76-18.98万元),共进行了85项升级,价值超2万元。而对于那些订购2022款AION Y但尚未排产的用户,埃安官方也提供了转单服务。

一连串的操作之后,不禁让老车主惊呼:买早了!

至于这个“Plus”的小尾巴有多神奇?诸君请听我慢慢道来。

新车有何升级

正如其名,AION Y 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做了加码。相较于2022款AION Y,AION Y Plus的车长增加了125mm。更大的车身尺寸,将进一步提高内部空间的设计潜力。

外观方面,AION Y Plus延续了AION Y的设计理念,例如辨识度极高的“天使之翼”前大灯,整体的外观风格依旧十分年轻化。

只不过在尾部设计上,AION Y Plus稍有调整。比如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车标也从此前的下方移至了上方。下包围左右两侧的造型也做了明显的“拉皮”处理。

车身内部,AION Y Plus取消了原有的旋钮式挡把,并被调整为怀挡式设计。而中央扶手箱前部的相关区域,也被无线充电与储物空间所填充。

动力部分,AION Y Plus依旧采用了同款前置单电机,但系统最大功率升级至150kW且为全系标配,而AION Y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底盘方面,AION Y Plus则延续了AION Y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

此外,AION Y Plus全系均增配了远程启动功能;除入门版车型之外,将原有的360度影像升级为540度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AION Y Plus新增了“小确杏”车漆、“零蕉绿”内饰,共计有10款外观潮色、5种内饰主题及2种轮毂供客户选择。

此外,用户还可在埃安APP订购拉花、彩绘膜等轻改配件,实现了“万款皮肤随心换”。

70科技版最优

那么问题来了:新款AION Y Plus怎么选?

可以说,此次AION Y Plus的配置思路十分清晰,针对510km、610km两类续航,分别提供了 “高中低”三挡配置。

而在这其中,小编个人认为性比价最高的是——续航510km车型中的70科技版。

可能有人会问:为啥不推荐续航610km的车型?以下便是配置简析,以三款续航为510km的“70系”车型为例。

其中,70乐享版作为入门版车型,售价最为亲民。

只看驾驶方面的数据,70乐享版车型确实还不错,但在安全配置方面仅配备了主副驾双气囊,这令小编感到不满;舒适性配置方面,也只是“够用”而已,例如主驾座椅仍需手动调节。

其次,售价提升1万元,来到中配版车型70智领版。

70智领版的主要提升是倒车影像、安全气囊,舒适性方面提升不大。其中,天幕玻璃也极可能成为“反向升级”,故个人感觉1万元的价差有些不值。

其次,售价继续提升1万元,就到了小编最为推荐的70科技版。

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后排气帘的加入,使得70科技版车型在安全方面有了质的提升,这便是小编推荐的理由。

在AION Y Plus的各个版本中,只有510km、610km的高配车型才有这样的安全表现,但二者价差为2万元

而除了续航有区别外,主要的配置差异为电尾门、外放电、自动/遥控泊车、空气净化。

至于怎么选大家可以自行判断,小编个人倾向于选择70科技版,毕竟咱又穷又惜命。

结语

本次发布会中,埃安汽车副总经理肖勇表示:“先定个小目标,月销20000台!”

而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紧凑型纯电SUV的销冠,是比亚迪元PLUS(售价13.78-16.58万元,续航430-510km),累计销量为8.9万辆;紧随其后则是AION Y,累计销量为6.9万辆。

而AION Y Plus(售价13.98-17.98万元,续航510-610km)作为AION Y加强版产品,或许肖勇的“小目标”并不是一句空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