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买就吃亏?自主“卷王”传祺影酷底气惊人!

2022年09月29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传祺卷上影,谁也拦不住。

正文:

随着影酷的正式上市,广汽传祺“二次创业”踏上了正规。此前,在品牌300万辆整车下线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对外表示,广汽传祺的二次创业,将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而影酷,则为采用钜浪混动GMC 2.0系统的品牌首款SUV。

至影酷到来以后,广汽传祺初步补齐了“影字营”,影豹、影酷两款新品,分别指向轿车与SUV领域,奠定了品牌向新能源转型的基础。当然,这也仅仅是个开始,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广汽传祺明确表示,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以上。

发力新能源,广汽传祺找准的是年轻化赛道,在影酷上市发布会中,就以脱口秀的形式来呈现出了品牌对年轻人示好。而产品打上的“卷王”标签,则进一步阐释了广汽传祺的善意。

什么是卷王?

传祺影酷,是一款号称“不买就会吃亏”的SUV。

到底有多卷?在产品售价层面,这款SUV的价格为11.98万元-16.98万元。拉开整个自主品牌混动阵线,采用2.0L排量发动机同时价格控制在15万元左右的产品并不多见。

技术内卷,是影酷祭出的第一个杀器。在钜浪混动GMC 2.0系统的帮助下,影酷2.0ATK的0-60km/h加速成绩达到3.9秒。同时,在此前穿越塔克拉玛干的长测中,影酷混动版车型也实现了1285km的极限续航,且平均油耗控制在了4.28L/100km。

买混动,图的无非就是快、长、省,包含比亚迪、奇瑞、长安等品牌旗下的混动系统均以这三大优势作为卖点,而广汽传祺玩的这手后发先至,显然也丝毫不弱。因此在盲订中,就有60%的用户选择了影酷混动车型。

卷完技术,再卷性价比。作为一款售价仅在11.98万元起的SUV,影酷全系搭载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中高配车型则有14.6吋巨幕科技中控大屏、10.25吋液晶仪表屏、W-HUD等科技配置助阵,同时提供了手势感知交互、超级泊车等黑科技。此外在基本的空间与安全层面,影酷也能称得上同级领先,2750mm的轴距加上按照C-NCAP五星和C-IASI全优标准开发的车身,在A级SUV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影酷的卷王属性,其实从发布会的一开始就已透露。

在李诞、杨笠、吴星辰、张踩铃、小北等一众脱口秀明星的助阵下,广汽传祺这场上市发布会实则更像是一场带货直播。在起跑点上,就开始了整活儿。

传祺卷上“影”

广汽传祺,以一辆GS4发家;而在二次创业的开端,影酷又以SUV的身份来到了我们面前。这似乎在隐喻,传祺下定决心要打好SUV这场仗。

从市场背景来看,SUV在国内的地位依然坚挺。据调研机构数据,在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大盘中,SUV市场增速虽然不是最快,但却是唯一一个消费能力、消费水平双增长的细分市场。趋势再次细分,中端SUV即10-19万元的产品增势最为明显,1-6月累计销量218万辆左右,增幅为7.5%。

如果说影豹将是“影字营”的一次试水,那么将重心放在SUV市场的影酷,毫无疑问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与期待。这款产品自带爆款基因,但爆款潜质却不仅仅来源于能卷。其背后,透露出广汽传祺敢于尝新的态度。

结合整个产品表现来谈,从杨笠点赞“像变形金刚一样,极具未来感”的全新设计、到新的动力系统,乃至远赴塔克拉玛干测试、近到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口秀全新的产品打法,都与此前的广汽传祺形成的明显的差别。

随着传祺一步步“上影”,一个新的广汽传祺也正在诞生。

自去年年底,广汽传祺提出“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品牌开始转移发展重心,以GS8、M8、影豹、影酷等新品,围绕钜浪混动这一核心技术,由原有的家用市场向年轻市场及高端市场迁徙。

同时,品牌营销也顺势而变,如组织M8车队进击珠峰,打破了消费者对于MPV只是“保姆车、奶爸车”的认知;同时,“豹行一万里”则进一步夯实了影豹在年轻人心里的地位。因此,广汽传祺的“卷”,可看作是内卷与外卷的结合体,内部的体制创新带来了产品力的全面升级,“卷上影”也将会是品牌二次创业的常态。

在此基调下,广汽传祺市场成绩也持续取得了突破。最新数据显示,其1-8月销量突破23万辆,同比增长18%。最近的8月销量增势更是惊人,达到了66%左右。这表示,市场对广汽传祺的转型给予了正向的反馈。

有文说:

广汽传祺的“变”,幅度不大,力度却不小。

虽未推出新的高端品牌,或者一举向纯电动领域进军;但影豹与影酷两款产品,皆是对市场变迁一次有力的回应。显然,往日在GS4上修修补补的广汽传祺已经回过了神,接下来的“影子营”,才会是传祺突破400万辆的硬菜。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