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市场逐鹿 第四代胜达旅行家或脱颖而出

2022年09月29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第四代胜达旅行家抓住中大型SUV市场机遇,精准定位瞄准大家庭消费者;

原有亮点得到延续,产品设计、功能配置、智能科技再加码,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综合实力提升;

以用户需求打造而来,对标竞品核心优势更贴合家庭消费者实际出行需求;

近日,北京现代正式上市了第四代胜达旅行家,售价区间为20.28-26.98万元。作为一款中大型大六座SUV车型,第四代胜达旅行家不仅是北京现代的旗舰级车型,同样也是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那么,在竞争愈发激烈、新品层出不穷的新时代下,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的产品实力与其售价是否相匹配?能否满足中国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带着这样的问题,还请各位跟随笔者文字,我们逐一分析解答。

抓住市场机遇 第四代胜达旅行家价格更具竞争力

一款产品是否成功,首先市场的环境占据着先导作用。第四代胜达旅行家定位“多功能大六座SUV”,核心战场聚焦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近年来,随着中国正式进入二孩时代,拥有大空间、高安全、高智能、充沛动力的大六座SUV,也因其综合性和丰富的扩展性,成为了家庭用户的首选,属于中大型SUV市场的时代也正式来临。正因如此,北京现代于此时推出第四代胜达旅行家,也是抓住了市场的机遇。

面对家庭用户需求的转型和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大型SUV车型也开始出现在市场之中,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加剧升温。不过,目前市场中,普遍口碑较好的大六座SUV多集中在合资品牌中,但动辄30万元的售价,还是让不少家庭用户感到压力陡增。

而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旅行家起售价仅为20.28万元,首先在售价上就已经打动了消费者的心弦。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为第四代胜达旅行家打造了“畅游生活先享计划”,五大购车优惠政策带来的优惠力度至高可达46000元(五年免息可节省利息14000元、购置税全免可节省12000元、可享置换补贴20000元),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要知道,用20万元即可购买到一款中大型合资大六座SUV,这在以往还是比较罕见的。

可以说,从市场环境、市场定位、产品售价上来看,第四代胜达旅行家在细分市场中已经占得先机。不过,价格并不是主导车辆竞争力的唯一因素,最重要的还要看产品力究竟如何。

打铁更需自身硬 第四代胜达旅行家产品力够硬

据官方介绍,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相较于第四代胜达车型的主要改变集中在外形与内饰设计、新增智能科技配置、在中低配车型就开始布置四驱系统。而对比行业来看,第四代胜达旅行家更是延续了上款车型的大空间、智能驾驶辅助等硬实力,相较于竞品更是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首先在自身的变化方面,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5x1910x1720mm,相较于第四代胜达车身长度增加了15mm,能够带来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内饰将传统中控布局调整为上下双层中控台设计,按键回归大面积物理按键,并且下层中控储物空间容积更大,储物能力更强。智能方面新增了新一代车机智能互联系统,中控大屏升级至12.3英寸,加入了双音区语音控制、虚拟智能助手等新功能,并可实现OTA,令行车体验更加便利。性能方面,第四代胜达旅行家从次低配的精英版车型起就配备了具有50:50锁止模式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让中低配车型也有高价值。

接着再来看核心亮点方面,座椅采用了2+2+2式独立大六座布局,每个位置的乘客均可获得独立且舒适的乘用体验。安全方面延续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驻车辅助功能,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并且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五星安全标准,安全性能更出众

对标竞品领先行业 第四代胜达旅行家树立价值标杆

盘点过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的改变以及固有产品亮点后,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从用户需求着手来看,当下,二孩家庭对于出行的空间宽大与灵便、整车的安全性能有着强烈的需求。第四代胜达旅行家不仅车身尺寸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轴距最大,同时也是竞品中唯一采用第二排独立座椅的车型,这也就意味着第四代胜达旅行家能够带来更舒适的乘用空间与环境。在安全性方面,第四代胜达旅行家采用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含括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驻车辅助功能也是竞品中最为丰富的,能够为家庭用户带来更为周全的安全保护能力。

从竞争优势带来的效果来看,第四代胜达旅行家的差异亮点也恰恰满足了中国家庭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能够为他们带来更丰富的家庭出行生活。再结合售价与购车政策,第四代胜达旅行家在产品力领先的基础上,同时还具备价格优势,相当于让消费者可以“少花钱多办事”,这无疑贴合了家庭用户的购车心理。

综合分析来看,眼下,在中大型SUV开始群雄逐鹿的时代背景下,尽管市场中不乏好产品的存在,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像第四代胜达旅行家能够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将空间、舒适、智能和安全等方面做到极致的产品,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符合消费者利益的好产品。可以说,在20万价格区间内,第四代胜达旅行家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中大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