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98万元起售的合资SUV,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

2022年09月29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SUV车型市场火爆,SUV凭借普遍更强的功能性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紧凑型SUV由于符合更多家庭的购车预算,更是一个非常火热的细分市场。起亚则推出了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狮铂拓界,并在近日正式开启预售,1.5T车型预售价为17.98万元起,2.0T版本的预售价19.08万元起,2.0L混动版的预售价为20.58万元起。在以前起亚的SUV比较令人熟悉的是狮跑、智跑等车型,凭借稳定扎实的质量还是收获了很高的认可度的,那么此次全新推出的狮铂拓界产品力又如何?

外观造型设计感强

起亚的车型一直以来还是很有设计感的,自从早前设计师彼德希瑞尔确立了“虎啸式”前脸的家族设计元素后,颜值基本上都是在线的,这一元素经过了数轮的优化调整,延续至今。可以看到在全新的狮铂拓界上也采用了这一元素:独特造型的机盖延伸至中网上方,配合前方呼应的镀铬饰条,依旧还是那个视觉感受,但以更新的方式进行了表达,视觉张力更强了。两侧日行灯灯组采用的类似回旋镖的造型也非常独特,设计很大胆,辨识度很高。第一眼能让人看上去过目不忘,有记忆点,能让它凭外观在一众车型里脱颖而出。

来到起亚狮铂拓界的车侧可以看到从A柱以后,立柱都进行了黑化处理,有类似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尺寸方面,起亚狮铂拓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78mm,这样的尺寸表现在紧凑型SUV车型中比较主流,但2755mm的轴距则对比同级车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车内空间表现也还不错,后排比较宽敞。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视觉感受很好的19英寸的花瓣造型双色轮毂。

车尾部分,两侧造型精致的不规则尾灯为LED灯源,配合熏黑饰条,采用了凸起的设计,很有视觉冲击感,后雨刷则藏在了车顶扰流板之下。下方黑色后包围区域很大,配合下方有些粗犷的银色饰条,提升了台车的野性,看上去更有力量感,也对前包围的造型进行了一个呼应。车尾整体的层次感非常强。

内饰简洁配置丰富

起亚狮铂拓界的内饰相对于复杂、前卫的外观,形成了比较强的对比,显得很简洁明快,整体造型还是稳重大气的家用风格。其中2.0T版本车型提供全黑与黑红两种内饰选择,而混动版本车型则提供蓝灰双拼色的专属内饰颜色。可以看到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联屏设计,并且还是曲面屏,中控屏幕与仪表屏幕尺寸同为12.3英寸,内部搭载的是KIA Connect系统。下方空调出风口以饰条进行了贯穿,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虚拟按键。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换挡机构则采用了旋钮式,比较节省空间。

舒适性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座均配备了电动调节与通风加热功能,主驾驶席还配有座椅记忆,能够为多人用车场景提供便利。虽然这台车为紧凑型SUV,但在副驾驶也配备了“老板键”,以方便后排乘客对前排的座椅进行调节,提升乘坐舒适性,不过仅在高配上才有配备。此外后排座椅也是带加热功能的,并且后排靠背的角度可以调节的范围较大,这一点对舒适性的提升很有帮助。科技配置方面,起亚狮铂拓界的中配车型起就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剧中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

提供三种动力可选

动力方面,起亚狮铂拓界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最大扭矩253N·m,数据上看比较不错,能媲美不少同级别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而2.0T车型动力更强,最大功率172kW(234Ps),最大扭矩353N·m,对于一款SUV车型比较亮眼。

而2.0L HEV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为现代起亚共同研发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一台功率为150Ps的2.0L发动机加6AT变速箱,匹配单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了锂离子电池。账面数据来看,2.0L HEV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为也为147kW(200Ps),但综合扭矩为350N·m,WLTC综合油耗为5.6L/100km,能够在保证一定动力的前提下,做到更加节能。需要提到的是这台车并没有提供能强行切换为纯电的EV模式,至于油与电的切换,则是靠车辆自行判断。

当这台车在巡航时,主要为发动机驱动,电机为辅助以减轻发动机负载,而如果电量比较低时,发动机会启机对电池进行补电,当滑行时能够让发动机停机以制动系统回收电量为电池充电。需要提到的是与不少混合动力车型配备的E-CVT不同,这台车配备的6AT能让其驾驶感受与燃油车更加相似一些。

底盘方面,起亚狮铂拓界采用的是比较常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2.0T车型则配备了电子适时四驱。

总结

总的来看,起亚狮铂拓界这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总体还是不错的,拥有更年轻的设计风格,相信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内饰方面的质感比较好,做工用料有一定水准,配置方面也比较全面。并且,这台车提供三种动力可选,2.0T版本动力强劲,账面数据来看1.5T版本就已经足够大多数消费者使用了,而混动版的推出也能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因此可以满足更多的消费人群选择。结合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来看,在同级别中有比较强的竞争力,因此比较期待正式上市,能不能在价格上给人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