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暴晒超300小时,东风标致全新4008诠释同级可靠标杆

2022年09月29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车辆在夏日经过烈日暴晒之后,会对其有多大的“伤害”呢?我们先来看几张图片。

暴晒后损伤的漆面(其他车型)

高温下出现龟裂的仪表台(其他车型)

开裂的零部件(其他车型)

老化的胶条(其他车型)

当然,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要知道,在强光照和强紫外线暴晒下,车外层的金属板材可以达60-80℃,车内仪表板部分更是最高超100℃,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常见到的车漆粉化/褪色、车内皮革和塑料软化/龟裂,甚至会出现异响、功能失灵以及严重异味等等。

显然,这些问题或将成为影响安全出行的核心要素。于是,秉承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中汽研设置了“高温高湿阳光模拟”挑战试题,而以品质著称的东风标致全新4008应试进行了超过300小时的极端高温光照测试,这也就意味着全新4008需要经过近13天无间断的暴晒考验。那么,结果如何呢?

可靠——远超国标才是真实力

炎炎夏天,相信每一位车主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受到更好的待遇,当然最好是停到地下停车场或者有阴影的地方,不过在汽车如此之多的大城市显然不太好实现,这时候只能选择不美观、不方便的防晒车衣了。而通过此次试验证明,选择全新4008后,防晒罩也就成了摆设。

为了保证试验的严苛性,测试舱内空气温度始终维持在45℃,与中国最热的新疆吐鲁番火焰山地区相当,辐照强度则保持在1000±100W/m²,比青藏高原正午时刻的辐射还强,将这两种极端环境结合,再叠加300小时后,无疑对车辆的抗老化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根据试验结果显示,4008易老化失色的关键部位所呈现的颜色与送测前的颜色,最大偏离度不超过Delta E 0.46,最小色准偏差为Delta E 0.04,平均Delta E为0.20,远超Delta E 1.5的国家标准。简单来说,Delta E数值越大表示色彩偏差越大,一般Delta E值小于1.5,即无颜色变化,而4008平均Delta E 0.20,反映出其车漆颜色变化几乎人眼无法辨别。

这也足以说明4008的车漆稳定性好、品质高。究其原因,全新4008选择了PPG或巴斯夫等国际化工巨头所提供的双组分水性高温油漆,不仅可以做到“历久弥新”,这大概也是其车身总是能散发出一股肉眼可见的“高级感”的原因。所以说,如果担心高温暴晒导致车漆失色、龟裂,与其给爱车套上不美观、不方便的防晒罩,不如选一台可靠的东风标致全新4008。

稳定——间隙变化小、高温不卡顿

行车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异响和震动,同样是很多车主的心头病。这是因为高温环境下会导致车上的饰件发生热胀冷缩,致使装配间隙增大。而全新4008在历经300小时高温暴晒后,整车外内饰件间隙变化在0.0毫米-0.1毫米,优于行业平均水准2倍。显然,全新4008在耐久性与使用寿命上均更有优势,后续用车的维护、保养成本也会相应降低,让车主用车更省心。

另外,我们都知道“发烫”的手机会卡顿,当然,高温环境也同样考验着如今装配了各色电子元件以及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系统等在内的汽车,例如不少车辆在暴晒之后,空调制冷系统失效,让座舱秒变桑拿房。虽然试验中,全新4008舱内空气温度已达到81.8℃,仪表板甚至达到了106.2℃,但空调启动/制冷功能均正常,多媒体、智能网联系统也和往常一样流畅。

之所以全新4008的表现如此稳定,离不开其采用了工作温度为-45℃到120℃的车规级芯片和电器设备,可见百年车企的严谨与造车底蕴,并且整车经过6轮验证、12种极限路面、1100多项整车测试、200多万公里耐久验证,这份精益求精,让4008在品质层面有足够底气。

健康——奶爸的最佳选择

相信还有很多奶爸遇到过,夏日经过暴晒打开车门之后,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刺鼻气味,不敢让宝贝进入车内。其实这与车内TVOC,即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有关,当环境温度逐渐升高后,会进一步加速整车TVOC气体排放,不仅危害人体皮肤、呼吸健康,甚至还会产生致癌性,犹如“毒气房”。而全新4008采用了更环保的材质和工艺,则可以有效规避掉这些现象。

例如,内饰零件不使用回收废旧纤维,避免使用溶剂型胶粘剂等;皮革材料均使用了环保的水性涂饰剂,仪表板表皮则采用了先进PU喷涂工艺;车内地毯采用的是一次发泡成型海绵,在固定时尽量采用焊接、铆接等物理方式代替胶水的粘结方式。可以说,全新4008实现了从原料到加工制造的全面环保,也成就了低气味、低VOC排放等特性。

在此前,北京市、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对36款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开展了比较试验,高温TVOC小于2mg/m³的车型仅有3款,而在此次车内温度升高至60℃、高温炙烤8小时更严苛的工况下,全新4008的TVOC仅为1.125mg/m³,且甲醛含量为0.072mg/m3、甲苯含量为0.087mg/m3、乙苯含量为0.024mg/m3,均优于国标。

这些数据无不代表着全新4008让慢性杀手“五苯三醛”无处遁形,达到儿童优选绿色座舱标准,帮助奶爸们给宝宝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在出行这件事上,你守护着“他们”,全新4008呵护着“你们”,所以,全新4008称得上是一款贴心的“奶爸车”,也是奶爸购车的最优解。

可以说,高温暴晒是一辆汽车品质的照妖镜。而从测试结果来看,全新4008取得了车漆暴晒无变色,内外饰件间隙变化值优于行业平均水准2倍、车规级电子电器超额完成测试、高温下座舱内VOC挥发远低于常温国标等优秀成绩。

这不仅向世人证明了东风标致超高标准的用料坚守和造车底蕴,更体现出东风标致始终倾力打造"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的使命,也正是如此,成就了全新4008为紧凑级合资SUV可靠性的全新标杆,也正是如此,东风标致4008在全球赢得了超100万用户的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