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辈与前辈的对冲,比亚迪秦plus 对比日产轩逸,谁才是你的真爱?

2022年09月29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A级车市场,自古便被认为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不仅仅是“家用党”的集中地,也是Z世代初出茅庐,走向社会的转折点,很多“人生第一辆”都是诞生于此。有需求自然就有供给,庞大的市场流量,也滋养了众多产品的诞生。有合资、有自主势力、有造车新势力,丰富的选择,让不少身患“选择困难症晚期”的车友深感困扰。

在这其中,日产轩逸比亚迪秦PLUS算是市场中“头牌”,销量和口碑都属同级别市场的前列,深受公众的热爱,也是不少车友在选车时比较为难的选择。其中,前者的售价区间为9.98-17.49万元,后者的售价区间为11.18-17.58万,价格交织异常严重。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对两款车型的对比,来挑选A级市场的“最佳性能王”。

表层设计:外观造型各有千秋,比亚迪秦PLUS空间优势更高

在造型设计上,两款车型都算是“家族风格”的坚守党,打眼一看就能知道其出自谁家。其中,比亚迪秦PLUS整体线条趋向圆润化,经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置点阵式中网,看上去很是秀气。日产轩逸则搭载着家族惯用的“V”字型进气格栅,线条质感会比比亚迪秦PLUS更具硬朗效果,视觉效果更为运动化。两款车型都不算俗气,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进入车内,两款车型也是各有风格。其中,比亚迪秦PLUS趋向简约化,符合主流年轻审美,大尺寸悬浮式中控+中置电子挡杆,很有科技风味。同时,车内还加入了亮黑色装饰板和拼色内饰,风采更为年轻化。而日产轩逸则符合传统审美,悬浮式中控、实体摁键、引擎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以中控屏为轴对称线,将中控区一分为二,机械质感更优。

上图为比亚迪秦PLUS,下图为日产轩逸

空间方面,比亚迪秦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毫米,轴距为2718毫米。虽定位为A级轿车,但尺寸水平却已达到A+水准。在实际体验中,其能够很好的承担起日常家用需求,头顶和腿部空间都有着充裕的空隙。日产轩逸的长宽高4631(4649)/1760(1815)/1445(1503)毫米,轴距为2700(2712)毫米,定位同为A级轿车,但在账面数据上会逊色比亚迪秦PLUS不少,尺寸优势有所下滑。

上图为比亚迪秦PLUS,下图为日产轩逸

配置:王者间的争锋相对,比亚迪秦PLUS以微弱胜算出道

随着新消费群体的出炉,科技配置也成了汽车市场的最受瞩目的产品。为此,小编找来了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售价区间相差不大。而通过对这两个版本的对比,我们将知道谁的科技表现会更贴合年轻人的胃口。

先说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是比较厚道的。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这类高阶产品,都能够提供,支持日常的出行场景,绝对是绰绰有余,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大材小用。但仔细查看,还是会发现比亚迪秦PLUS会更具科技优势。其比日产轩逸多出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方碰撞预警、遥控泊车,而日产轩逸则多出了一个疲劳驾驶提示。

再说舒适性配置层面。如果说主动安全配置领域二者是不相上下,那在舒适性方面,比亚迪秦PLUS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其比日产轩逸会多出副驾驶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运动风格座椅和多色氛围灯。而在实际体验中,两款车型的具体乘驾体验,会有很明显的差异性,比亚迪秦PLUS的科技与实用性会更突出。

此外,在车机系统方面,两款车型都是全力输出。其中,比亚迪秦PLUS采用的是DiLink车载智能系统,可支持导航、车联网、在线音乐、OTA升级都常规功能。日产轩逸也是拿出看家本领,搭载的是Nissan Corinect超智联,功能与比亚迪秦PLUS不相上下,满足行进过程中的可玩性。但值得注意的是,日产轩逸搭载了8个喇叭的BOSE扬声器,这是比亚迪秦PLUS所不能媲美的。

动力:比亚迪秦PLUS占据燃油经济优势

先说比亚迪秦PLUS,其将提供两种续航版本。一种为DM-i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最大扭矩为135牛·米,匹配的是前置单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55和12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轻松突破1000公里以上,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0.7L/100公里。另一种为纯电EV版本,其能够提供400、500、600公里三种纯电续航里程,并能够支持0.5小时从30%到80%的快充模式,可适应多种城市生活场景。

再说日产轩逸,其同样支持两种动力搭配。其中,汽油电驱版本,由1.2L发动机+一台发电机+一台驱动电机组成。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NEDC综合油耗为4.1L/100公里。汽油版本则采用1.6L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9千瓦和90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159牛·米和155牛·米,NEDC综合油耗为4.9L和5.2L。

最后:

首先,两款车型都非常值得夸赞,毕竟产品表现都不输于同级别任何车型。在科技配置、燃油经济以及表层设计上,都能给年轻人交出满意答卷,体验感很棒,至少小编找不出太多毛病。但单从上述对比来看,还是比亚迪秦PLUS的综合性更高,性价比会比日产轩逸更能占据上风。如果让小编推荐,绝对可以盲入比亚迪秦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