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对比深蓝SL03、海豹、小鹏P5,选红旗E-QM5 PLUS还是?

2022年09月29日 17:04: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万左右的电动车市场,如今越来越火热,除了新势力外,传统车企投放的车型也越来越多。春江水暖鸭先知,从车企投放新品的动作,可见电动车市场需求已然开始从原来的“哑铃形”(低价、高价车卖得多)向新形态转变。

日前,一直被国人给予厚望的红旗品牌,基于红旗E-QM5车型,推出了红旗E-QM5 PLUS,售价20.78万元。较之红旗E-QM5,红旗E-QM5 PLUS的变化主要有三个地方:

一是动力电池容量从54/56kWh提升至82kWh,且能量密度提升至172Wh/kg,由此续航里程从NEDC工况431km、提高至NEDC工况605km;二是车身增加了红旗红、量子银灰,并且提供黑顶双色车身选择;三是售价从12.28万/16.58万,提升至20.78万。

具体来看,红旗E-QM5 PLUS的造型设计,体现了中国风。整车姿态延续了红旗车型一贯端庄大气的视感,同时通过C柱到尾部趋近平滑的型面过渡,营造了当前流行的溜背设计既视感,强化了年轻运动的气息。

前脸设计容易让人想起京剧脸谱,尤其是造型颇为复杂的灯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颇为独特。

侧面车身的设计中,车头比例看起来偏长一些,加上有溜背设计既视感,型面转折较锋锐,总体体现了运动的视感。

尾部车灯点亮后,看起来也是延续了端庄大气的感觉。

车内的设计虽然有一些燃油车的影子,但总体是偏简洁现代的设计风格,符合电动车的设计趋势。

后排空间看起来是比较大的,中间扶手放下后,给人的感觉挺上档次。

事实上,红旗E-QM5 PLUS的车身看起来比较宽大,事实上,其车长达到了5040mm,车宽为1910mm,而轴距也接近3米(2990mm),在中型车中算是车格偏大的。对比价位相当的长安深蓝SL03、比亚迪海豹、小鹏P5等,红旗E-QM5 PLUS都有相对优势。

动力方面,红旗E-QM5 PLUS采用单电机形式,电机总功率140kW,总扭矩320N·m,与长安深蓝SL03、比亚迪海豹、小鹏P5相比,也在伯仲之间。同时,相对来说续航里程,处于中上水平。

另外,相比红旗E-QM5售价16.58万的车型,红旗E-QM5 PLUS售价高出4.2万元。对应的变化则有:

NEDC工况续航里程增加174km,电池容量增加28kWh,按动力电池市价1000-1200元/kWh计算,折合成本28000元-33600元;

配置方面增加了定速巡航、前排驾驶位座椅通风、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刮,还有新增的红旗红、量子银灰以及黑色/象牙白的双拼内饰。

写在最后:此前,红旗E-QM5主要是面向网约车市场的车型,可见其产品是经历过市场考验。如今,红旗推出红旗E-QM5 PLUS车型,通过提高续航里程、增加舒适性配置、提供更多个性化车漆选择,意在吸引普通用户的眼球。

车格大、空间大、续航里程中上水平,是红旗E-QM5 PLUS的产品亮点,加上红旗品牌背书,其产品综合竞争力值得肯定。那么,各位车友觉得呢?欢迎留言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