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高速免费时间表来了!这份自驾出游指南建议收藏!

2022年09月29日 18:12: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到了9月底,即将迎来国庆7天小长假,把调休放脑后,先想想假期怎么浪?你有没有出行计划呢?最近非常流行的自驾露营要不要安排上呢?

高速免费时间

当然,选择自驾出行的朋友,在国庆节假期期间,可以享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具体的免费时间是: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在此期间,7座含7座以下车型,可以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含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高速免费时间的计算是按照出收费站的时间为准的。换言之,只要下高速的时间是在10月1日0点之后、10月7日24点之前,就可以免高速费。我想有一部分朋友9月30日晚上便会上高速,只要0点之后下高速,就可以免全程的高速费用。但是,夜间行驶要格外注意行车安全。

国庆出行指南

启程前充分准备,错峰出行

毕竟是小长假,这期间人员流动性会有所增加,堵车都见怪不怪了。大家要提前了解沿途路况,避开拥堵路段,错峰出行。如果要去景区游玩,也要提前规划好路线,以及停车场位置等;一般热门的露营地等也需要提前预定哦。另外,在出发之前,大家还需要提前检查车辆状况,重点检查刹车、轮胎、灯光等。

及时补能,避免续航焦虑

对于燃油车主来说,出发前要看好油箱的油量,避免在路上抛锚。而对于新能源车主而言,每到节假日的续航焦虑就尤为显著,尤其是纯电动车车主,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电量,单程路程尽量不要超出车辆续航的50%。如果对自己的车辆续航没有信心的话,就尽量更换交通工具,毕竟国庆假期堵车的时长有时候真的没办法预估,充电桩的数量也很有限,我想你也不想把美好的假期时光,浪费在高速排队充电上吧。

不在服务区长时间停留

节假日高速路段的通行压力增加,服务区压力同样变大,大家可以选择在服务区适当休息,补充食物和水,但是尽量不要停留太长时间,以免降低通行效率。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每逢节假日,不仅高速拥堵,而且事故多发。所以大家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不要超速。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酒驾、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国庆出游举家出行居多,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并且为小孩准备适合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孩子或者让小孩单独坐在副驾。安全出行永远摆在第一位。

那么关于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有没有什么改革空间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也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文/沉尘;审/凌云中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