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长这样!小姐姐们会买单吗?

2022年09月29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懵懂的女孩时期,有多少小姐姐将MINI视为梦中情车?

女生们喜欢MINI,或是它复古可爱的造型设计、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亦或是那个可爱又有科技感十足的中控.....

男生喜欢MINI,或是运动、情怀和经典,亦或是那台300马力的JCW。当然,也不乏一些男性同胞想打入MINI的车友会。

而就是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家伙”,刚刚在上海刚刚亮相了自家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

喏,就是TA!

这个1959年诞生的英伦品牌已经63岁了。半个多世纪以来,MINI始终关注用户的真实感受,并以复古可爱的设计示人。面对电动化和智能化潮流,63岁的MINI给出了我心中的“满分答卷”。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是如何向外界展示MINI品牌的电动化理念,以及它在设计上的不同之处。

这是一台炫酷且经典的MINI

在设计上,你可以永远相信MINI。从燃油到电动化时代,MINI的设计永远都能让人眼前一亮,首次在MINI Concept Aceman上应用的“迷你至简”全新设计语言更是在坚守品牌经典元素的同时重塑自我。用两点总结这套设计语言的特点就是——传承经典、大胆创新。

1、一眼还能看出这是一台MINI

60多年来,MINI作为极具个性和设计感的豪华品牌,从不缺乏一眼可辨的设计,如:“四轮四角”的车身比例、经典米字旗元素、极简的圆形设计元素,均承载了MINI品牌从诞生起就坚守的核心精髓。而在MINI Concept Aceman这台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上,这些经典设计都得以保存。

首先,在设计风格上,MINI Concept Aceman不仅保持了MINI一贯画风,同时还导入了“魅力简约”的视觉设计手法,舍弃先前车型中常见的边缘镀铬装饰,并通过车身下缘宽大的包围、轮廓鲜明的轮拱、醒目的车顶行李架等设计特色,强调了跨界车型的全新特征。

其次,MINI Concept Aceman依旧采用了我们非常熟悉的"四轮四角"车身比例,并将“小身材、大空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又宽又饱满的身姿,以及车尾圆润的车屁股造型,MINI米字旗LED矩阵式尾灯,都能让您即使站的很远也能清楚的辨别出这是一台MINI汽车。

2、大胆、科幻的电动化设计

在电动化时代,未来感和数字化的设计理念已经成为了当下电动车的审美主流。对此,作为一台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在秉承经典的同时,也进行了更为大胆的创新。

首先,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前脸。MINI Concept Aceman最醒目的要数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造型,车头中央的八边形格栅表面简约平整呈封闭状,在周围集成的浅绿色矩阵式LED光源加持下分外醒目。

此外,MINI Concept Aceman的大灯也不再是经典的圆形设计,而是不规则的环形,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同时,灯组内部采用矩阵结构,迎宾是会和前脸同步一段动画,非常的炫酷。

比如当驾乘者接近车时,MINI Concept Aceman车头的“光云”将随着距离的拉近变得越来越亮。同时,车辆外置扬声器相应发出互动声效,强度也渐行渐强。

当车辆解锁,格栅表面的矩阵式LED光源呈现出米字旗图案,浅绿色光源也随之点亮,右侧大灯还会俏皮地Wink示意,伴以四个音调组成的定制音效,音调分别代表“M”“I”“N”“I”四个字母。

而打开车门后,一个彩色图像将被投射到上车区域地面上。同时,OLED中央显示屏呈现多彩缤纷的脉冲图样,伴随着投影从车顶延伸至仪表板和门板。显示屏上随之打出“Hey Friend”欢迎语,并以混音声效营造欢快氛围。

一套流程下来,仪式感直接拉满有没有。当然,这也是MINI拥抱数字化的创新尝试。

在车身方面,MINI Concept Aceman大胆的采用冷光绿(Icy Sunglow Green)涂装,类似金色与浅绿松石色的结合体,极具辨识度。并且,车身颜色在不同光线和视角下呈现出不同视觉效果显得更加科幻。

除此之外,在MINI Concept Aceman上,我们还看到一些新亮点。比如经典的米字旗元素不仅用在了矩阵式尾灯,这次还出现在行李架上,从此大家欣赏MINI又多了一个上帝视角。再比如蓝色的铭牌、隐藏式门把手等个性化元素,都彰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越是经典的东西就越容易让人“执迷不改”,就像CUCCI放弃不了马衔扣,劳斯劳斯不会弃用“欢庆女神”。而作为拥有63年历史的MINI品牌,其在MINI Concept Aceman身上,既坚守品牌传统的设计精髓,同时也不惧创新,赋予了其更多科幻感十足的设计理念。

MINI中国区副总裁博朗瑞先生

诚如MINI中国区副总裁博朗瑞所言:“作为MINI家族在豪华紧凑领域的全新代表,它充分展现了MINI是如何在科技迭代创新的大环境下,以‘迷你至简’的全新设计语言,在坚守品牌经典元素的同时重塑自我。”

数字化与绿色环保的结合体

拉开车门,坐进车内,在数字化技术和环保理念的加持下,让MINI Concept Aceman的车厢更加清爽简约,同时又趣味横生。

1、数字化下的“化繁为简”和“妙趣横生”

在内饰设计上,MINI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巧妙演绎MINI品牌“化繁为简”的设计哲学:驾驶舱内只保留方向盘、拨杆开关,以及全球首个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这种极简的风格也是新能源车型的设计趋势。

此外,MINI将丰富功能集成于经典圆形屏幕,界面交互设计清晰、功能直观、还可通过投影技术将屏幕影像延伸至整个内饰面板,极大提高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基于数字化体验创新搭载了三种数字化体验模式:“个性化模式”、“生动模式”以及“快闪模式”,不同的模式下UI设计差异化很明显。

“个性化模式”(Personal Mode):该模式下,用户可自定义显示屏背景图,并以栩栩如生的动画形式呈现在中央仪表盘和中控内饰面板上,例如云层、海浪,或者波光粼粼的水面,并同步配有量身定制的音效。

“快闪模式”(Pop-Up Mode):MINI首次在车内推出以体验为主的导航功能。该模式下,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喜好类别自动推荐导航目的地。

“生动模式”(Vivid Mode):是一个偏趣味娱乐的功能。该模式下,用户可通过手势控制,实现OLED中央显示屏与中控内饰面板的完美互动。

这些个性化的互动方式,尽显妙趣横生的玩乐气息,也符合MINI品牌向来好开好玩的产品定位。

MINI的设计师告诉我们,数字化创新技术令MINI更加专注于核心要素,将品牌极简设计语言更加清晰地呈现,并赋予了诸多感性、有温度的表达。

2、和所有的皮革和镀铬说拜拜

63年以来,MINI一直擅长以最少的资源消耗创造最丰富的体验,即:更高效的空间、能源利用,更小的消耗,生动诠释品牌始终践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也不例外。

在这款全新概念车上,MINI以独到的方式对可持续理念进行诠释——大胆摒弃铬元素和皮革,大量采用针织面料。极富创造性的高质量织物在考虑可持续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吸引力,感性色彩与再利用材质的配合,加上柔软蓬松的触感,令车内空间更加温馨、舒适,同时不失MINI独有的精致与豪华。

不仅如此,这辆MINI范儿十足的可持续座驾还彰显了MINI对美学的独到见解。车门把手和方向盘周围被深绿色的天鹅绒织物覆盖,手感绝佳;多功能按键集成在背光织物表面之下,细节中尽显精致格调;方向盘六点钟方向一条点缀有“ACEMAN”字样的装饰带则增添了一抹时尚气息。

更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被大面积针织面料覆盖,刺绣XO字样设计层次丰富、充满趣味,像划X划O三点连线的小游戏,更有隐藏小彩蛋——MINI的大logo,仔细观摩就能发现。

电驹小结

对于MINI来说,好的设计能够穿越时间。在电动化时代下,MINI Concept Aceman秉承经典的同时,创造性的融合数字技术,将电动汽车科幻、极简的美学设计展现的淋漓尽致。我想,如果电动时代的MINI这么炫酷,想必再怀旧和情怀的车迷也不会介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