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极致较真,张亮:MG黑标要在燃油赛道,与全球豪强掰手腕

2022年09月29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面对汽车新四化,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发展?面对品牌高端化趋势,中国品牌怎样转型?

今天(9月29日),在由寰球汽车、MG共同主办的“聚焦品牌新势能 推动产业新格局”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上,来自汽车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层纷纷阐述观点。

“向上发展,高端化是必然趋势,因为消费升级是大趋势,向上之路如何走?路径很多条,差异化战略是重要路径之一。”

针对当下产业升级、用车升级等变化,与会专家表示:中国汽车已经到了要提中国汽车世界观的时候了。“弯道超车靠创新,直道比拼靠实力。聚焦新势能定位新格局,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发言中都提到了MG品牌以及MG的高端化。而作为厂方代表,上汽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也就MG品牌如何秉持“造年轻人买得起的跑车”理念,重塑中国汽车工业的顶流之作做了精彩解读。

洞察用户需求和时代趋势

作为中国汽车最有代表性的代表之一,MG品牌无论产品力还是品牌力上,都有着不错表现,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购车首选。

而针对当下以年轻消费群为主体的市场,张亮在阐述产业高端化发展时,也对MG品牌做了解读,他表示:MG自诞生以来,有着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和运动基因,秉持“造年轻人买得起的跑车”的理念,创造了无数经典车型。“而对MG品牌而言,年轻化是一个从阶段性走向中长期战略的议题,洞察真正的用户需求和时代趋势,不断创新产品和品类。”

因此,近几年MG以品类思维强化品牌表达,成为国内潮流和运动细分市场的引领者,由此逐步建立起了“自我迭代,创新引领”的品牌年轻化的感性形象。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代表,MG品牌不仅在国内销量持续增长,同时还持续推进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发展。正如张亮所言,MG品牌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在内的全球体系,由此也成就了“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万辆赴欧的征程,首发亮相即受全球关注。

MG要与全球豪强掰手腕

发言中,针对一些专家提出的“差异化战略”话题,张亮特别谈到MG品牌与“极致较真”。而在这过程中,MG黑标扮演着重要角色。

众所周知,MG品牌在国内市场为了实现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特别推出了MG黑标,并凭借MG黑标的优势主攻年轻化消费群,实现与合资品牌的抗衡。

除了在产品上树立高标准、高品质标杆外,MG品牌还针对MG黑标在渠道网络进行全面提升。经过经销商甄选符合MG黑标标准的门店,全面提升MG黑标展厅形象,从而为用户提供黑标产品体系、甄选车主权益销售服务体系,售后服务体系能力。

在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随着MG黑标推出,提升MG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为同行提供了一个范本,让MG黑标成为引领行业的顶格风向标。

“虽然国内新能源车发展迅猛,但燃油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旧是市场主力。”谈到MG黑标时,张亮表示:燃油车依旧是中国汽车不应忽略的主力赛道。而MG品牌天生为赛道而来,为极致而来。“要在燃油车赛道上与全球豪强掰手腕。”

可见与极致较真,让MG黑标应运而生,肩负重要使命。对此,张亮表示“它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也是用户对产品更极致升级渴望的积极响应,更是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的有力实践”。

重塑中国汽车工业的顶流之作

“当前,汽车行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这也为中国自主品牌设置了一个全新考场。而这场考试中,MG的答卷是品牌高端序列MG黑标。”

在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以高端产品形象示人的MG黑标,有哪些过人之处敢与全球豪强掰手腕呢?

在发言中,张亮以“至美顶格轿跑”MG7为例,谈到MG品牌在核心技术以及产品上的优势。发动机、变速箱的自主研发,充分体现了MG7对汽车本源与极致较真的坚持。

据了解,MG7搭载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上汽全新一代9AT变速箱,均为上汽自主研发。与TCR ASIA冠军同款发动机,重新定义了内燃机终极高度,而变速箱可实现更为平顺的换挡性能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真正做到动力澎湃收放自如。

此外,MG7还采用50万内唯一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进一步提升MG7的驾控品质,让驾驶者可从容享受每一个弯道。

除了这些硬核技术外,作为“至美顶格轿跑”MG7还拥有高颜值,在舒适、智能科技方面,也有着数一数二的领先优势。

“MG品牌年轻化,一直不断突破局限实现进阶,满足年轻化用户更高的需求,实现品牌力向更高层次拓展和延伸,应对世界变革。”

针对这款MG黑标的代表车型,张亮表示: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为重塑中国汽车工业的顶流之作。而未来“MG要继续做到双轮驱动,油电并驱,全球争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