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还在吹“三根”天下无敌?人家已换四连杆

2022年09月29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比亚迪元Plus和海豚一样,都在使用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版本,会不会令人眼前一亮呢?今天就来看看。

底盘

平整

底盘平整度不错,配有塑料护板,起到扰流和防尘作用。

拆掉护板能看到副车架上有一台前置电动机,峰值功率达到150千瓦,额定功率65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额定扭矩140牛米,最高转速能达到16000转/分钟。电动机被海绵包裹,可以降低高频噪音。

这辆车仍然搭载了比亚迪刀片磷酸铁锂电池,额定容量150安时,额定电压403.2伏。

除了橘黄色的高压电线之外,有两根冷媒管传入电池当中,说明它是通过空调来给电池降温的。

虽然和海豚一样,号称纯电新平台,但电池组与底盘的贴合度并不高,还有较大空隙没有被利用。与特斯拉那种把电池作为车身一部分相比,有一定区别。

尾部其实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利用,基本都被浪费了,甚至还有类似备胎的位置,所以我们估计3.0版本的原生“E平台”应该是还有一些之前车型的延续。

我们这辆车行驶了1000多公里,是一个准新车的状态,但底盘很多地方出现了生锈现象。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与之前拆过的比亚迪海豚如出一辙,是一个用圆管梁焊接而成的全框副车架,前横梁位置加装了两个三角加强梁。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单层冲压钢板,前轮连接盘是铸铁材质,和之前拆过的元Pro、海豚没什么区别,尤其是海豚,几乎一模一样。

后悬架

四连杆

后悬与元Pro、海豚完全不同,没有使用扭力梁,而是采用了更好的多连杆独立悬架。

比亚迪终于摒弃了原先的三根柱状悬架,采用了和现在主流车型相同的三横一纵四连杆独立悬架。主要的下摆臂是粗壮的双层钢板冲压焊接而成,之前推崇三根柱状悬架的“网友”们,不知现在作何感想?

总结

作何感想?

这辆比亚迪元Plus的底盘相比以往比亚迪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是目前我们拆过的比亚迪车型中,最为接近其他主流车型的。摒弃了扭力梁和“网友”口中引以为傲的三根柱状悬架,使用大众、丰田这些主流车型最常见的三横一纵悬架结构。

从这辆车可以看出,比亚迪已经开始重视底盘,估计不久的将来,其他车型,哪怕是汉这样的旗舰也会逐渐升级底盘结构。三根柱状悬架很可能会成为历史,不知道某些曾经吹嘘以及听信吹嘘的人作何感想?

至于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比亚迪元Plus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