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威兰达称得上“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

2022年09月29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密集发布,车市厮杀比拼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与此同时,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力,年轻人的喜好和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不知从何时开始,“消费升级”与“需求变化”成为焦点话题。根据威尔森的数据显示,在选车购车的过程中,消费者的关注点正在从传统的“性价比”,转向更高水平的“质价比”,高价值的产品成为市场上的新宠。

在这当中,自上市以来就以高品质、高价值等产品实力为标签的威兰达当仁不让。数据显示,自2020年2月上市以来,凭借强大的产品技术实力和科学的产品矩阵布局,威兰达累计销量已超30万辆。其中,四驱车型累计销量占比接近40%,引领了细分市场高价值新风向。

如今,随着2022款威兰达的到来,包括高性能版在内,威兰达家族车型阵容已扩充至21款,实现三种动力覆盖,为消费者带来高价值、多元化购车体验的同时,也以始终如一的品质,成为国内四驱中型SUV的领航者。

威兰达掀起SUV市场“四驱”浪潮

从威兰达的销量构成中可以看出,四驱车型成为新的增长点。那么,四驱车型缘何更受消费者关注?其实,这也体现了细分市场的新风向。

随着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汽车逐渐从传统的交通工具转化为极具情感的出行伙伴,多元化、个性化正成为汽车消费的增长点。而年轻人在选择一辆车的时候,已不单单满足于某种属性,而是既能“上山下海”又能通勤露营,既要低油耗,又不失极限驾驶乐趣。

在此背景下,相较于两驱城市SUV而言,四驱城市SUV凭借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通过性和安全性等属性,已成为细分市场新选择,而威兰达更是这一领域的宠儿。

需要注意的是,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四驱城市SUV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对城市出行选择四驱车型存在质疑,认为四驱是在越野上才需要的。但事实上,四驱车型不仅可以用于越野,在城市穿梭中四驱可以让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更佳的驱动力,在积水、泥泞等路面上也能获得更优越的驾驶体验。

以威兰达为例,其以对四个车轮不同的扭矩分配策略,为不同用车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不仅如此,背靠丰田强大的基因以及更具优势的质价比,也成为威兰达征战市场的一大亮点。

纵观中型SUV车市,搭载四驱系统的威兰达起售价格为20.98万元,与同属日系车型的CR-V、皓影和奇骏的四驱车型的价格相比,更具优势。此外,相较于竟品车型的一种四驱相比,威兰达三种四驱也可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种种差异,也使得威兰达成为四驱城市SUV的驭风者,更受消费者的信赖。

威兰达四驱有何过人之处?技术才是重点

诚然,四驱SUV市场热潮带动了威兰达销量的增长,但威兰达的热销也并非偶然,而是相辅相成。其中,技术为王成为威兰达最大的杀手锏。

与普遍仅提供单一四驱系统不同,威兰达拥有同级少有的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共三种四驱可供选择,充分体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技术储备及竞争优势。

具体来看,威兰达2.0L燃油车型分别搭载了DTC和DTV两种四驱类型。其中,DTC可对前后轮扭矩实现100:0-50:50的调节,实现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DTV可通过后轮配备的独立电控耦合机构,实现左右后轮扭矩输出0:100-100:0的无极变换,实现“起步更稳定、高速更省油、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等优势。

简而言之,在城市铺装路面行驶时,搭载有DTV和DTC的威兰达即可通过前后轮与两侧后轮间扭矩的无极切换,从而实现更平稳的过弯感受,这点在雨雪天气导致的湿滑路面上,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行车安全;在野外驾驶场景时,其拥有的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可以协调车辆的动力系统,增强操控的稳定性和恶劣路况的通过性,实现“一键脱困”。

与此同时,威兰达2.5L双擎混动和高性能版车型则采用E-FOUR电子四驱,在后轴加入了一个40kW、121N·m的电机专门用于驱动后轮,通过100:0-20:80的前后扭矩分配,带来如同后驱车的驾驶乐趣。

例如在高速行驶突遇雨雪天气时,E-FOUR电子四驱系统会根据转速差,迅速调整车轮动力配比,让车辆从“发动机拉着走”,变成被“发动机推着走”,进一步提升了动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打破“四驱车型就是油老虎”的传统观念,威兰达的四驱还有着媲美两驱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其中,搭载2.0L汽油发动机的威兰达,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而2.5L双擎混动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则进一步低至4.6L。

更均衡的表现、更出色的技术以及更经济的油耗,也使得威兰达在四驱城市SUV市场备受关注,成为细分市场标杆级的存在。

四驱背后的全面性也是威兰达热销的杀手锏

事实上,中型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激烈的竞争背后,是各路产品综合实力的无死角比拼。威兰达热销的背后,除全面满足用户多样用车需求外,家族化的支撑也必不可少。

与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等明星车型“同根同源”,诞生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的威兰达,有着丰田高QDR基因(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高耐久性、Reliability高可靠性)以及一流品控,在高刚性GOA车身的加持下,被赋予更高的安全性和更稳定的行驶性能。

同级罕有的后双叉臂全独立悬架,以及优化后的减震器和螺旋弹簧,令威兰达在保持操控性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乘坐体验。同时,在4665mm/1855mm/169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90mm的轴距加持下,威兰达也为驾乘者带来越级空间。

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以最大程度提升行车安全。

在此前中保研测试中,威兰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 3大核心安全指数测评中均获得 G(优秀)评级认证。

而除了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外,威兰达还有着高颜值。秉承“Adventure & Refined(冒险&精致)”的设计理念,通过大量多边形造型勾勒出硬朗的运动风格以及上下分体式“纺锤形”前格栅的搭配,威兰达给人以大气优雅的既视感,整体风格自成一派,亦刚亦柔的观感也更能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总的来看,作为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中型SUV,凭借高品质、高价值,威兰达不仅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留有一席之地,更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掀起四驱消费新潮流。同时,作为广汽丰田SUV家族中的重要一员,威兰达以更加鲜明产品特性直袭年轻消费者的内心,以四驱之名让广汽丰田在SUV细分市场树立了新标杆。

如今站在30万辆的新起点,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威兰达也将以持续超越期待的高价值,引领细分市场走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