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化”浪潮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局和最优解是什么?

2022年09月29日 21:54:1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当前,中国正逐步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技术革命催动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产品形态变革,新能源车拥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全球市场格局正在重塑。然而,即便新能源车发展态势迅猛,燃油车仍旧是市场主力。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中国汽车品牌的破局之道是什么?我们需要一个答案。

9月29日,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产业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汽车行业特聘研究员鹿文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德寰,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以及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等行业大咖围绕“聚焦品牌新势能,推动产业新格局”的主题,共同就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和中国汽车品牌如何向上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出海正当时,MG品牌领航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

出海时代已经到来,中国汽车品牌已然成为世界汽车版图中的新一极力量,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走出去”。据出海数据统计,今年1-7月,我国汽车出口160万辆,同比增长44.5%,增速高于全球主要汽车出口国,占全球出口市场份额提高至5.6%。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今天,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拥有了全球化竞争格局下更多的主导权。

在浩浩汤汤的出海大潮之下,MG品牌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目前出海累计销量已破百万辆,成功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18个国家跻身当地单一品牌销量TOP10。MG品牌已经成为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进入广阔的海外市场的开路先锋和领航向导。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品牌,即便在出海成绩和技术创新上,MG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出海的引领者,但“自我迭代、创新引领”的品牌年轻化精神内核依旧深深刻在它的基因里。对于MG而言,“年轻”从来不以“年龄”作为唯一划分标准,也不等于是做年轻人的生意,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刷新品牌内涵。

通过年轻化战略,MG不断突破自身局限,以品类思维强化品牌表达。MG银标旗下中国潮跑创领者全新MG5,开创性地将百万溜背设计应用在这个级别车型上,上市后即掀起了8万潮跑的热潮;MG6不仅树立了细分市场的性能标杆,还吸引了更多运动车型的加入,推动了运动汽车品类的丰富。可以说,MG的每款车型,都是“自我迭代,创新引领”的表达。

发力燃油车,MG品牌引领中国汽车产业高端化

早在2015年,将新能源车打造为支柱性产业就已经成为了国家重要战略。同时,国内市场低碳意识不断觉醒,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中国汽车品牌从燃油车市场的“追赶者”,转变为新能源车市场的“领跑者”。

然而,虽然近年来国内新能源车发展态势迅猛,但燃油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仍旧是市场主力。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784万辆,仅为全国汽车总量的2.60%。尽管汽车市场的迭代进化在不断演变,但燃油车依旧是中国汽车不应忽略的重要赛道。在中国这片电动车产业飞速发展的热土上,中国的燃油车市场仍然亟需一场变革。

MG深谙汽车市场变革的突破口,将落脚点集中于高端燃油车市场的竞争,它不仅要在“弯道”上引领行业发展,还要打破内卷,突破行业高度,在燃油车领域同世界豪强掰手腕。为此,MG品牌推出高端序列MG黑标,在MG品牌年轻化属性之上,追求极致,向上突破。MG黑标以极致型格、极致性能、极致体验为内涵,集成上汽多种尖端科技于一体。MG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也是用户对产品更极致升级渴望的积极响应,亦是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的有力实践。

作为MG黑标首款旗舰之作,MG7挟优雅与豪华回归汽车本源,成就中国汽车工业的顶流之作。新车具备媲美百万级轿跑的优雅外观,翡冷翠车身色、豹跃肩线、完美的溜背曲线、超大可开启式穹顶、全面演绎“优雅式运动”;搭载“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6.5秒破百,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追求性能的同时兼顾了油耗,展现了与极致较真的坚持;拥有给人全感官奢享体验的豪华内饰,豪车专享的Dinamica®内饰材质、33英寸一体式显示屏、BOSE PREMIUM剧院级音响系统营造极致优雅氛围。

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背景下,MG品牌正在以“自我迭代、创新引领”的年轻化战略为主线,以银标为基石,通过黑标实现品牌向上。未来,MG品牌将通过技术硬实力和创新软实力,不断引领中国汽车走向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