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上海高速推行纸质入口券 外省市来沪车辆全量扫码查验

2022年09月30日 00:3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今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落地检”要求,本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均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模式,外省市来沪返沪车辆全量扫码查验,因叠加长假出行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及收费站出口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

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各收费站入口人工车道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发放注明日期的上海高速公路入口券,在收费站出口进行回收,判断车辆是从市域内还是外省市进入高速公路。

为此,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增派了人手,有条件的收费站,已设置了引导区,将需要查验的车辆引导至不影响通行的区域;高速公路情报板也将发布提示信息,请广大司乘人员提早注册随申办,登记来返沪信息,出口提早扫描场所码。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提出三点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司乘人员提早规划返沪时间,尽量避开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时刻关注实时交通和路段情报板指示,避开拥堵线路。

由于10月7日24时起,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恢复收费,请旅客尽早回程。如无法在24时前驶离高速,可适时从前方收费站驶出,避免支付全程通行费。

二、外省入沪人员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前了解入沪政策,提前注册好“随申办”,并通过“来返沪服务”功能填报相关资料,提前做好核酸检测;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和地面省界道口提前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场所码,并主动向查验人员出示;可以在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主线收费站出口处进行核酸采样。

三、所有安装ETC的车辆经ETC车道通行,请不要走人工车道,提高通行效率;未安装ETC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获取纸券后妥善保存,当天出口交还收费员后快速驶离;7座以上客车以及货车正常走ETC车道扣费或人工车道领卡付费。若无法提供当日纸券的司乘人员自觉接受扫码查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