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在重庆隧道搞“灯”?打探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隧道秘展

2022年09月30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去过龙门浩老街那么多次,却不知道那里藏着一条隧道,而今点亮这个隧道的,是一汽奥迪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

9月28日,一汽奥迪将重庆龙门浩老街隧道与赛博景观融合,联合UCCA Lab打造国内首个隧道秘展——S Moment瞬隙秘境。

简单介绍一下,S Moment瞬隙秘境由“光谱幻境”、“塑光之屿”以及与UCCA联合打造的“曲率引擎:感受力时空艺术展”三个区域构成,展出时间为9月28日-9月30日,旨在用光影描绘优雅姿态,用艺术探寻未知边界,打开感知、想象与文化价值的阈限开关,留下难以忘怀的S·Moment。

虽然不是艺术家,但隧道里呈现出来的美是能体会到的,而且有着层次感,仿佛穿梭在不同空间,感受着不同的瞬间,如果你对光影艺术有兴趣,不妨去隧道一探究竟。

不用多说,这次的艺术展主角就是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而隧道里最能体现的就是“灯厂”的设计魅力。无论是个性的LED日间行车灯,还是提供3种个性灯光签名的数字OLED尾灯,搭配上两侧的激光灯秀,脑海里会有一种驾乘着这款运动轿跑SUV去到秘境探寻的画面,十分酷炫。

即便是坐到车内,浓浓的运动气息也让能激发你的驾驶欲望。氛围灯映照出了碳纤维的纹路,跟自然光下比,视觉冲击更强,再加上车内的双大屏和S标细节,仿佛置身科幻电影。但这才是开始。

再进入第二层,这次是熄灭了车上的灯光,利用外部光束投影,照亮了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也让我们看到了它细节的独到之处。比如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熏黑的LOGO、SQ5专属徽章、红色卡钳,以及自B柱如“星坠”般下滑的车顶曲线。

最后进入曲率引擎展,第一个空间里,一张红色大网与大小不同的球,形成了曲线美,那种力量感的表达,就像是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的车身线条。

第二个空间,一个酷似宇宙飞船的艺术装置,在不同光影的投射下,有着不同的线条表达,仿佛穿梭于不同空间,感受着速度与科技的交织。

第三个空间,LED屏投射出线条形成一个时空“隧道”,利用视觉感受虚拟的动态效果,而此时,你坐在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上,可以沉浸式体验到裸眼VR的效果。

当然了,我们不只是在秘境里体验这台车的虚拟动态效果,它毕竟被赋予了两个“S”,注定是要为运动而生的,虽然没能开起来,但试乘的体验也不赖。

其搭载的高性能EA839 3.0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0kW,最大扭矩为500N·m,与之匹配的是源自RS系列车型的高性能8速tiptronic变速箱,5.3秒即可破百,说真的,驾驶者那一脚地板油,在重庆这种多陡坡路段,坐在二排依然能非常明显地感受到推背和加速,如果是坐在驾驶舱,我相信会更带劲。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已经上市了,售价是63.88万元,不算是走量的车型,但一定是能让个性年轻玩起来的车型,如果一定要说点遗憾的话,一个是这次没能上手试驾,再就是内饰缺点翻毛皮把运动的氛围感拉满。怎么说呢,有点酸也有点意犹未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