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辰大海凌云壮志——汽势全网首试星途凌云300T|汽势评测

2022年09月30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EXEED品牌成立3年以来不断砥砺前行,自2017年奇瑞星途EXEED TX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到推出M3X火星架构,再到凌云、揽月、追风、瑶光接连发布,足见其厚积薄发的产品布局实力。

星途凌云推出覆盖300T(1.6T)和400T(2.0T)两种动力系统的车型,其中300T车型售价14.79万-15.59万元;400T车型售价区间为16.29万-18.29万元。

新车上市之后,汽势Auto-First通过试驾,近距离感受这款新车的综合实力表现。

汽势Auto-First此次试驾车为2023款凌云300T版本车型,新车与现款车型相比,整体外观内饰的变化并不大,与400T车型最明显的差别除了动力参数不同之外,外观颜色、内饰配色、功能布局方面大同小异。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凌云400T版本的车型动力性能更强,喜欢操控的消费者会更加青睐,而300T版本的车型,动力性能相对较弱,对于普通家用车而言,这一动力表现应付日常家用的出行场景绰绰有余。

试驾凌云300T这款新车发现,新车提供经济ECO、标准NORMAL、运动SPORT三种驾驶模式,通过中控台按键可以进行选择。在经济和标准模式下,发动机的表现比较平顺,换挡切入及时,换到运动模式下,300T的动力调校显得有些激进,尤其是在1挡切换2挡的过程中,表现的会尤为明显。

谈到动力系统,凌云400T所搭载的发动机与凌云S相同,均为2.0T版本,其最大功率达到261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而凌云300T车型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对此,凌云产品负责人向汽势Auto-First介绍到“300T的车型和400T车型变速箱都用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300T车型用的是格特拉克品牌,400T车型用的是上汽,两种调校不尽相同。”

与此同时,据星途官方资料显示,凌云搭载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发现,硬件上配备4个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进行识别,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比较清晰的识别道路两侧的车道标识线,并且根据前车行驶轨迹判断与前车的距离,直观的显示在仪表盘中央位置,比较清晰易懂。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对非道路标识线的识别功能,还有待提升。

综合驾驶感受而言,作为主销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中型SUV车型,尽管它有着比较不错的加速,但运动属性对于这款车而言并不是优势,舒适的悬架调校、高颜值和大空间才是打动消费者的产品核心,应对各种碎石路况,不仅能够轻描淡写的“忽略”,配合柔和的减震效果,开起来恰到好处。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 相较于2022款车型变化较少, 整体依旧以稳重大气的设计为主,这种设计符合星途的产品定位, 稳重的风格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

大面积的中网进气格栅贯穿整个车头,贯穿式的饰条将车头分为上、下两部分,配合外侧竖向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增强了立体感。 值得注意的是,星途汽车的英文LOGO还拥有呼吸灯功能,夜间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会更加具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比例较为协调,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较短的前后悬让车辆看上去显得比较修长,倾斜的D柱也更具有动感,尤其是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实用性非常强。

新车尾部贯穿式的全LED尾灯为星途凌云提供了良好的视觉高级感,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配合高位刹车灯设计,让整个尾部看上去一点也不厚重,显得运动感十足。试驾车型采用了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 轮胎的型号为德国马牌的UC6,前后轮规格为235/50 R19,这款轮胎配合这样的车身尺寸,整体表现也比较协调,而2.0T版本车型,则配备了R20的马牌轮胎。

进入车内,星途凌云的内饰运用了比较标准的“T”字型布局,仪表台采用了横向贯穿式的设计,局部还拥有翻毛皮的包覆,用料上还是比较有心,新车内饰的配置和2.0T版本的车型功能布局保持一致,不过在中央扶手区域的变化稍显明显,换挡杆也从拨片式换成了档位式。

仪表盘及中控屏采用的是目前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尺寸均为12.3英寸。车辆实际体验中,仪表盘可以根据主题模式的切换,仪表盘显示出不同的风格,并且还可以和驾驶模式进行关联,整体流畅度效果还是不错的。

中控屏内嵌了Lion4.1雄狮智云系统,系统搭载了Intel 4核处理器。主界面为目前主流的卡片式+Dock快捷栏的布局,试驾车还有人脸识别功能,整个车内的工艺更加彰显豪华感,其中翻毛皮的材质应用,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舒适度。

新增前排座椅睡眠头枕、前排座椅按摩靠背、前排通风(含靠背)、主驾电动8向、主驾腰托电动4向、副驾小腿托,再配以SNOY 12扬高保真音响和氛围灯的装点,舒适氛围直接拉满。

双连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星途凌云使用了半实体按键的液晶屏来替代,控温区采用实体的旋钮来控制,这一点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配置方面,全系拥有全景天窗,提升了车内的光照效果。

星途凌云在舒适度以及静谧性的打造上更是别出心裁,除整车大面积隔音棉覆盖,发动机NVH经过重新优化之外,与此同时,前舱采用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Sony12扬高保真音响以及车内一键净化系统等越级配置,让车舱的静音效果、影音效果以及驾乘健康达到协调平衡。

中控扶手区域的触控板设计,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除了能够增加科技印象之外,其实用性并不高,尤其是后方的无线充电面板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使用效果,而2.0T版本的中控区域设计,就明显更加人性化一些。

智能化方面,星途凌云支持无钥匙打开后备厢功能,如果在锁车状态下,驾驶者想要打开后备厢仅需等待几秒钟的时间,车辆可以通过无接触打开,这一功能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只有手提重物确实需要打开后备厢的时候应用起来会比较方便。

星途凌云采用的是电子拨片式换挡,实际体验中,这种换挡方式以及设计,能够给人比较有科技感的印象,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驾驶者会时不时的关注自己切换档位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体验。当然,这一点无可厚非,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从科技感、实用性方面而言,新车做的比较到位了。

通过试驾这款1.6T版本的产品能够发现,车辆综合表现比较强,不论是空间、颜值、静谧性以及科技配置,均达到了20万元以上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而新车价格区间在15万元左右,已经具备了不错的竞争优势。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曾表示“星途自诞生之日起,就是对标合资主流产品和品牌,三年积淀、布局完善,厚积薄发。随着中国自主高端制造业的崛起,星途的诞生是向高端品牌探索的过程。”

自主品牌风水轮流转,今年轮到了奇瑞发光发热。从市场销量表现来看,8月销量数据显示,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4.17万辆,同比增长111%。1-8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74.85万辆。其中星途汽车8月份销量5543辆,同比增长214.4%;1-8月份销量2.85万辆,同比增长57.8%。面对销量的不断增长,产品力、品牌力不断增强,星途汽车后续将不断明确标签化,让服务为受众所感知,提升其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