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程PLUS工程师的内心独白:合资车卷到了头,最后还得卷自己!

2022年09月30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锐程PLUS可以视为长安在高端轿车大胆尝试获得成绩之后的再升级产品,是睿骋、锐程CC之后的强化产品,也是长安确定明晰发展策略的重点车型。

在面对中国家用轿车无法突破10万天花板瓶颈这件事儿上,长安用了10年时间证明家用轿车的掌控权依然属于中国车自己。

全新登场的锐程PLUS可以说用更强的产品力守稳了10万轿车门槛。

其在锐程CC的基础上,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同时强化了运动属性,植入更多运动元素的同时,也进行了更紧致化的底盘调校,不仅仅颜值继续提升, 同时驾驶感受更好。

锐程PLUS切入的是大尺寸家用轿车市场,其自身延续了锐程CC的大尺寸优势,4米8的车身尺寸以及接近2.8米的轴距表现,为家用车提供了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中国家用轿车是否真正得到了市场肯定,其实不是看紧凑型市场,而是要看中级轿车市场。

一方面,中国中级轿车的定价因为级别、成本的原因定价都会放在10万以上,这意味着消费选择的对比将会丰富起来,主流的合资轿车将会是中国中级轿车的竞争对象,压力巨大。

另一方面,中级轿车的质量也会提升到新的高度,带来的是更高的油耗以及更大的养护成本, 同时因为更大的尺寸,空间、舒适度、配置都会是过剩的状态,消费者是否会买单,需要考量产品品牌、实力是否过硬,是否能够引起消费共鸣。

虽然锐程PLUS表示自己是紧凑型轿车,但4米8的尺寸已经很难算得上“紧凑”,用传统的中级车定义方式更准确一些。

为了让产品看起来更加精致一些,工程师使用了更主流的设计工艺来表现产品质感。

比如说熏黑的中网和大灯,黑白双色的前脸整体设计,装裱出来的未来感十足,简约却非常具有设计感的整体前脸折射出“钢琴双拼色”的质感。

这个设计理念可以说大胆且超前,配合着超过1800mm的车身宽度,整体的视觉表现颇具质感。

做好设计一定能吸引年轻消费者驻足,在这个消费愈发明显年轻化的时代中,消费的升降级逻辑已经完全梳理,消费者往往需要升级的产品,但却希望预算降级。

用合资A级的钱买到B级产品,这才是本质上消费的逻辑,同时还要需要产品拥有更好的科技感、操控表现、设计力以及动力表现。

锐程PLUS的优势, 还在于做到了同级别最好的油耗表现。

作为一台质量接近1.5吨的中级车,其装备的188Ps马力发动机不仅仅能够带来不错的加速体验感,同时还将油耗控制在6L,实际驾驶油耗仅仅只有7L左右。

大尺寸车型却拥有紧凑型轿车的油耗表现,得益于蓝鲸动力系统的高热效率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

这说明上一阶段的技术研发是非常成功的,推动了长安这一阶段高品质轿车的发展。

此外,科技感方面也做到了主流,即便是最入门的低配车型,也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支持语音智能识别系统、支持WIFI/OTA的4G车联网以及手机APP远程操控系统,带来了更互联的智能使用体验。

不仅仅如此,锐程PLUS更做到了纵向升级。

相比于锐程CC,其在价格上涨2000元的基础上,增配了感应后备箱、电子档杆、7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Type-C接口、手机APP寻车、LED灯光系统。

这些配置的到来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竞争力,再加上全新优化的设计以及驾驶感受,对于锐程PLUS来说强化10万级轿车竞争力。

很显然,锐程PLUS登场的目的已经不是为了对标合资车,而是为了证明长安制造工艺能够在10万级家用轿车市场立足脚步,通过更好的动力系统降低油耗,通过更好的设计理念吸引消费者,以良性循环的方式既压缩合资品牌的生存空间,又强化自己在新时代的生存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