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车型欧洲预售,比亚迪全球化的好戏正式开场!

2022年09月30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从改革开放到21世纪初,中国汽车市场的基调是“以市场换技术”,将外国品牌请进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新能源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如今轮到中国品牌走出去了。

9月28日,比亚迪召开新能源乘用车欧洲线上发布会,宣布面向欧洲市场推出三款车型,包括汉、唐及元PLUS。换言之,继去年在挪威市场成功交付唐EV之后,比亚迪乘用车全球化战略再进一步。

比亚迪的决心

发布会上,比亚迪宣布了诸多关键信息。第一,元PLUS、汉、唐三款车型在德国的官方预售价分别为3.8万欧元、7.2万欧元、7.2万欧元;第二,这三款车将在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亮相上市,并在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正式交付;第三,今年年底前,比亚迪还将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市场。

不难发现,这一次比亚迪动了真格。一方面,比亚迪在欧洲的品牌定位并不低,汉、唐的售价直逼BBA同级车型;另一方面,比亚迪的渠道网络在欧洲全面铺开,并未避开德国、法国等传统汽车强国。也就是说,比亚迪将以高姿态进军欧洲市场,正面对抗大众、宝马、奔驰等车企。

我们知道,欧洲作为汽车的发源地,其汽车工业发达,并且当地居民对于本土汽车品牌有着极高的认可度,外来品牌与其正面竞争的难度较大。诚然,欧洲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起步稍晚,但目前大众、奥迪、奔驰等品牌均已推出全新纯电车型,并且依靠本土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这种情况之下,比亚迪仍然选择将欧洲市场作为国际市场第一站,并且采取了正面对抗的竞争路线,其中的信心和决心,不言而喻。

比亚迪的底气

如果在燃油车时代,比亚迪进军欧洲市场,我是不看好的。但在当前这个电气化的时代,比亚迪的全球化征程却充满了希望。

先来看乘联会发布的一组数据:比亚迪8月零售销量为168,885辆,同比增长153.5%,排名全国第一。各款车型中,宋夺得SUV冠军,秦夺得轿车亚军,汉和元PLUS也都跻身了细分市场前十。如果将范围缩小至新能源汽车领域,你会发现比亚迪在全球都是销量冠军。

热销的背后,体现了比亚迪的两大优势。一是技术。比亚迪是全球唯一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半导体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并提供一站式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刀片电池、e平台3.0等技术均领先竞争对手,当然也包括欧洲的一众车企。

二是供应链。比亚迪既造车,也造零部件,甚至对外提供零部件,比如丰田即将推出的bZ3就将搭载刀片电池。这种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让比亚迪拥有了绝对的产品定义权和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其产品成熟度自然也就更高,零部件成本和风险也更可控。

除了自身的实力过硬之外,比亚迪敢于进军欧洲市场,应该还与早年的布局有关。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比亚迪早在1998年就在荷兰设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业务涉及电池、太阳能、储能、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运营足迹遍及欧洲2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在当地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而在发布会中,王传福也表示,“将与当地优秀的经销商、行业伙伴携手努力,铸就高端产品和服务”。

优秀的产品、稳定的供应链、多年来积累的运营基础,让比亚迪拥有了与国际汽车巨头扳手腕的底气。我们也相信,比亚迪既然能够在中国市场击败一众强敌,同样有机会在欧洲市场复制奇迹。或许更久之后,比亚迪的足迹不止在中国,也不止在欧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