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地铁9月30日计划加开临客100余列

2022年09月30日 18: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北京地铁官方表示,为应对9月30日节前客流高峰,以及可能出现的客流集中、持续时间长等情况,北京地铁提前、延后晚高峰值守保障,重点做好公园景区、商圈以及演出活动场所周边车站的客运组织。计划加开临客100余列,加大运力投入,应对客流高峰。同时,强化重点车站现场人员保障力量,做好现场宣传引导、协助购票等工作;加强车站换乘通道、步梯、电梯的巡视、疏导,维护运营秩序。

汽车之家

国庆假期为10月1日(周六)至10月7日(周五)。为满足长假期间市民、游客出行需求,北京地铁公司及早制定保障方案,强化客运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服务工作,保障乘客节日便捷、顺畅出行。

国庆假期期间,北京地铁加强运输保障工作的统筹组织,设立国庆运输总指挥部,全面协调地铁运输保障工作;结合实际设置20余处现场指挥部,强化工作联动协同;按照工作方案,全面增强值班值岗力量,确保“在岗、在职、在责”。

国庆假期期间,预计热门公园景区、休闲购物商圈、郊区酒店民宿等客流量较大。各相关车站结合其客流情况,提前制定“一站一策”。针对假日休闲旅游客流出行特点,加大乘客使用二维码乘车、提前线上购买车票的宣传。同时,强化车站现场组织疏导,做好重点时段的安检、客运岗位人员安排。临近火车站的交通枢纽车站,将对客流进行实时监测,加强人员调配,适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大客流,并做好延长运营时段、加开临客的准备。此外,对于运营调整情况,北京地铁通过车站通告、广播以及网络平台加强宣传提示。为保证节日期间的运营安全,北京地铁各相关专业安排骨干技术力量加强车辆、设备的检修维护。同时,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站车消毒、通风措施,并积极引导乘客检测体温、佩戴口罩进站乘车,保障乘客健康出行。(编译/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