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不仅是名字,更或是奇瑞对艾瑞泽8的重托

2022年09月30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看到“艾瑞泽8”这个名字,我先想到了瑞虎8。

瑞虎8系列走红的一帆风顺。它于2018.4月上市,年底销量破万;2022.7月销量21080辆,8月为18286辆;2018.11-2022.8月的46个月中,瑞虎8有40个月位居奇瑞市场份额第一。市场份额最高、定价和定位也最高,瑞虎8是奇瑞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新轿车命名为“艾瑞泽8”,奇瑞或希望它像瑞虎8一样,作为旗下轿车的最高代表,一炮而红。它能行吗?目前艾瑞泽8已经上市,我们分析下它的产品力。

外观设计不好评价,千人前面。客观来说,艾瑞泽8做到了姿态平稳,车头和车尾有不少精致设计的元素,比如中网、头灯和尾灯等等。不评价它算不算惊艳,这幅模样至少不会成为销量的阻碍。

艾瑞泽8的内饰设计水平则相当高。使用双联屏后,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中控层次分明同时不复杂,电子挡不仅美观还节省了大量中央通道的空间,贯穿式隐藏空调出风口不跟中控整体设计抢戏,平底方向盘也看起来规规矩矩,整体给人赏心悦目之感。

后排座椅的悉心设计在同价位车型上是绝无仅有的。它宽大厚实的头枕,可调节高低,带有菱形格深纹理的靠背和坐垫,可起到防滑作用,坐垫前端还额外加长了一段坐垫,坐姿后仰的同时大腿有更好的承托,中央扶手非常宽,便于左右都有乘客时,宽松的承托两个人的胳膊。如此精心设计的后排,会让消费者好感倍增。

价格和配置合理吗?

目前艾瑞泽8已经上市,售价10.89-13.29万元。它全系标配1.6T发动机,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它比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有明显的的体型优势,尺寸定位接近吉利星瑞。

有网友说它外观运动,竞品是影豹和UNI-V,我在汽车网站论坛查阅了大量网友的发帖,其中最多用户把它与标致408相比,另外,也有不少用户在关注艾瑞泽的同时,也在考虑朗逸、星瑞这两款车型。

我们重点比对这4款车型,看看艾瑞泽8的价格和产品力有没有优势。

尺寸方面,艾瑞泽8和星瑞接近,标致408次之,朗逸最小;动力方面,艾瑞泽8标配的1.6T高功率发动机与星瑞2.0T低功率发动机,参数几乎持平,标致408使用多年的1.6T发动机次之,同价位的朗逸1.5L发动机最弱。除此之外,次低配艾瑞泽8的亮点配置还有可开启全景天窗、18英寸轮毂、双10.25英寸屏幕、多色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

通过对比可发现,艾瑞泽8与它的主要竞品相比,性价比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据官方消息,艾瑞泽8的购车用户可享5重礼上市权益。包含暖心客户礼,赠送价值5888元终身免费保养、动心金融礼,至高3年0息、省心置换礼,享受6000元置换补贴、安心质保礼,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舒心流量礼,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娱乐流量3年免费(2G/月)。

写在最后

不仅名字用上了“8”,从艾瑞泽8的外观、内饰、配置、定价和用户权益也都能看到奇瑞为它下了大功夫。

有人说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燃油轿车,面临同价位合资轿车的压力大。要知道,瑞虎8上市时,不仅面临合资SUV的竞争,自主品牌SUV的销量更夸张。复制瑞虎8的成功,艾瑞泽8似乎没什么行不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