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内卷”,MG聚焦海外市场

2022年09月30日 18:50:1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MG品牌以聚焦品牌新势能,推动产业新格局为主题,举办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MG名爵加速品牌和产品年轻化的步伐。

加速品牌及产品年轻化步伐

9月29日下午,MG品牌聚焦品牌新势能,推动产业新格局——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举办。此次活动,汽车行业领军人物将共同探讨全球化竞争格局下的中国汽车发展之路,为汽车行业创新战略转型与品牌发展提建议。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表示,技术的变革催动了全球汽车市场格局即将发生巨变,重新洗牌的战略窗口期正在到来。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人成为了消费主力军,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谁能抓住这部分用户的心,谁就能抢占市场的高地。在此背景下,MG名爵加速品牌和产品年轻化的步伐。

在张亮看来,中国车企将是推动这轮汽车行业全球化洗牌的主角,而最终支撑中国品牌汽车成功出海真正实现全球化,是其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向上飞跃。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拒绝内卷,拿出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品位领先的产品征战全球,才是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主角”的基本人设。

品牌全新LOGO-MG黑标

8月17日,上汽名爵汽车正式发布了品牌全新设计的纯黑LOGO—MG黑标,同时上汽名爵随后也亮相了使用MG黑标的首款汽车产品MG7。全新LOGO的发布以及全新车型的亮相,标志着上汽名爵进入今年下半年不久将呈现从"新"开始的势头。

MG黑标是MG名爵推出的一个高端产品子系列,由于市场走向开始呈现年轻化,名爵汽车也希望能坚持品牌过去展现给人们的运动感和时尚感,通过MG黑标可以带给人们更高级、更个性的感觉。据名爵品牌公开发言人介绍:“MG黑标拥有极致性能、极致体验、极致型格3大内涵,它是MG名爵品牌年轻化更完整和高层次的演绎。”

从目前来看,MG黑标除了本身能为用户提供高性能产品之外,它还将为用户打造一整套的高端产品服务体系。例如,针对MG黑标用户,可提供尊享的销售渠道、专属的销售顾问、甄选的用户权益和极致的售后服务,覆盖用户选车、购车、用车等全环节。

累计出海量突破100万辆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企业出口连续创新高,成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伴随着自主品牌发展迅猛,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占比和品牌形象都有了大幅的提升。自主品牌在国内蒸蒸日上的同时,在海外市场的动作也正悄然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 2021年,我国汽车出口量达到201.5万辆,同比增长101.1%。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量达到31万辆,同比增长超三倍。在国内汽车存量市场稳定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品牌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出海已然成为了中国车企竞速的下一个赛道。

今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MG MULAN首批1000辆启运赴欧。9月13日,MG MULAN开启万辆赴欧征程,并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近20个欧洲主要国家同步上市。

当前,MG品牌累计出海量已突破100万辆。上汽MG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每7台中国“出海”车中就有1台是MG,汽车企业“出海”需要强大的全球化体系支撑。

谈及支撑MG保持海外市场优势的因素,张亮强调,“出海”输出的不单是一件件产品,而是一整套产品和服务体系,要通过在海外投资、建厂、收购、合资合作等各种方式,持续推进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发展,建立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在内的全球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