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50万内配备电磁悬挂的车型,价格最低的一款不到20万?

2022年09月30日 20:21: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大伙其实都知道,一台车的行驶质感从很大程度上受到悬挂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汽车后市场会出现不少汽车改装品牌推出了副厂的避震。最经济实惠的短簧不仅能够降低车身,也能够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但是对避震筒身会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就会有漏油的情况出现。更多人选择的绞牙避震,而绞牙避震的调教对于技师的技术要求很高了,一个回弹阻尼和压缩阻尼就会绕晕不少人了。但是实际上越高端的避震,它的调教逻辑也就越简单,就例如大名鼎鼎的KW V3避震,虽然相比于普通避震多了一个阻尼调教,但是好在逻辑清晰。

除了短簧和绞牙避震以外,还有两种等级更高的避震形式,那便是气动避震和电磁悬挂。这两种悬挂相比于普通避震有着更好的行驶品质,但是也只是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才会配备。今天我们就来聊几款配备有电磁悬挂的车型。

第一款:极氪 ZEEKER 001

厂商指导价:29.90万-38.60万元

在大名鼎鼎的SEA浩瀚智能架构之下的极氪001,采用了全自动空气悬挂系统,4组的空气弹簧和5个档位调节,档位可以根据路况实时做出反应。低配车型也可以选购CCD电磁减振系统,极氪001上的电磁悬挂系统再配合上空气弹簧、液压衬套能够做到三重主动减震,这就使得传递到座舱内部的细碎震动变少,只剩下路感。

第二款:魏牌拿铁DHT

厂商指导价17.98万-18.98万元

在这款车上市之前,似乎许多人都没有想到魏牌拿铁的高配车型上会装配上电磁悬架,电磁悬架对于入弯时车辆侧向支撑性的表现很出色。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能够配备上电磁悬架,也是十分少见的。

第三款:捷尼赛斯G80

厂商指导价:36.28万-45.78万元

纵置2.5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在驱动方式中有后驱、四驱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在捷尼赛斯G80的动态表现上,偏向后驱的扭矩矢量系统能够根据动力的需求在弯道中能够动态分配到后轴中的外侧车轮。在快速变道时,捷尼赛斯G80有着很好的车头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性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刚性。在电磁悬架系统中还有预感知电子控制部件,会通过使用前置摄像头和地图的数据,预感知电子控制悬架能够主动控制悬架的阻尼,提前检测到减速带和路面的坑洼。

第四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厂商指导价:39.97万-48.97万元

凯迪拉克CT6的底盘在不少人眼中都是一个榜样级别的存在,ARS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在低速掉头时,前后轮的反向转动能够将转弯直径降低到11.3米;而在高速行驶时,前后轮的同向转向便使得变道的动作变得更为稳定和迅速。最重要的是,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每秒1000次的扫描路况可以很好的过滤掉细小的震动。

写在最后:配备电磁悬挂的车型相较于普通车型上的短簧和原厂避震来说,在行驶质感上有着质的飞越。对于这几款配备有电磁悬挂的车型,你又有什么想法呢?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