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功力深厚、眼力独到、魅力焕新,TA的这一年太“凡尔赛”!

2022年09月30日 22:57: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先抑后扬、明贬暗褒、自说自话”……过去一年的时间,大家对如何运用凡尔赛文学已经熟稔于心。它可以是票圈“不经意”的LV露出,可以是花式炫技的“凡尔赛大会”,更可以是抖音的“刘畊宏男孩/女孩”……

说到底,“凡尔赛”三个字始终与“秀优越”划上等号。

当然,过去一年大火的“凡学”,在某些领域并不只是“秀优越”,而是“真优越”。譬如,车圈的凡尔赛“本赛”——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保值率高达85%、“潮改圈”遍地知己、凡式礼遇送不停,更有秀上央视的“凡尔赛操”……

上市一年来,在票圈、车圈、潮流圈反复出镜的凡尔赛C5 X,俨然成为了车市的“话题担当”、跨界代表。

而当一款车,一个名字持续一年不断刷屏,深度出圈的时候,那么这款明星产品的意义,就不仅仅在于销量上,更代表了这个品牌、这家车企的态度。

在功夫汽车看来,过去一年凡尔赛C5 X所掀起的“凡尔赛现象”, 与用户全面“打成一片”,就是东风雪铁龙“深厚功力、独到眼力、持续魅力”的体现。

不得不说,无论是用户生态还是产品实力,凡尔赛C5 X都“太会了”!

(1)“功力” 深厚

“为什么会有‘凡尔赛现象’?”

在过去一年间,这是一个在业内被反复提及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在2021年9月23日,凡尔赛C5 X上市时开始浮出水面,那就是出色的产品力。

作为东风雪铁龙酝酿许久的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充分结合了法式设计风格和中国市场的需求,完美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SUV的稳健和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实用性,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更重要的是,凡尔赛C5 X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本土化打造。譬如,C5 X车身长度为4805mm、宽1865mm、高1505 mm、轴距2785mm,都要略高于目前主流中高级车的尺寸。同时,CAC领先舒适座椅、360度环绕车身玻璃、全景大天窗、超大的后备厢空间等,也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拿捏的稳稳的。

当然,还是“入门即凡尔赛”的高配置,让消费者从入门级别就感受到诚意。比如,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9英寸大轮辋、超大透光面积的全景大天窗、6向调节主副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后雷达以及10英寸大屏等相当实用的安全配置。此外,凡尔赛C5 X凭借法系车专有的“底盘大师”调校舒适感,赢得了“开奔驰,坐宝马,驾乘凡尔赛”的消费口碑。

无论在科技配置、驾乘体验还是车辆性能等方面,凡尔赛C5 X都打造出了越级实力,再加上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在很短的时间内,凡尔赛C5 X就获得了消费者的极高关注,成为细分市场令人敬畏的对手。

在功夫汽车看来,东风雪铁龙利用自身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底蕴,打造出了凡尔赛C5 X极强的竞争力,展现自身“功力”。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用户的共创,凡尔赛产品的本地化、高配化,让用户感受到东风雪铁龙的长期主义与利他主义。

而通过产品力这块“敲门砖”,凡尔赛C5 X也为接下来的“凡尔赛时刻”拉开了帷幕。

(2)“眼力”独到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

从一款产品力优秀的车型,到家喻户晓的爆款车型,需要营销作为“催化剂”。

自上市以来,东风雪铁龙便结合凡尔赛C5 X的特点对创新营销进行探索。从试驾车为你送上门,到“凡尔赛大会”,再到与刘畊宏组“凡尔赛CP”,创造“凡尔赛操”与用户共鸣,更有如“领潮合伙人”等一系列与用户共创的活动。通过凡尔赛C5 X为载体,东风雪铁龙以一连串贴近用户,与用户共创的创新营销模式,持续和用户打成一片。

而来到凡尔赛C5 X迎来上市周年庆之时,东风雪铁龙更是以“一键三连”——“48小时免费试驾”、“生活大爆改”以及“凡式有礼”,给出了最大的诚意。

与一般“浅尝辄止”的到店试驾或短途试驾不同,东风雪铁龙“为爱体验全民凡尔赛”48小时免费试用,可以让客户全方位体验车辆性能,并通过与客户玩在一起、乐在一起,建立更亲密的情感价值链接,为其提供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

通过这样的联动式“破圈试驾”,东风雪铁龙真正让用户深度参与到互动体验、内容创作当中去。也只有用户真正地亲身体验、共创,才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凡尔赛C5 X的产品价值。

在用户试驾深度了解凡尔赛C5 X之后,东风雪铁龙更是直接拿出了“百万潮改礼包”邀请车主参与改装。在“生活大爆改,全民凡尔赛”的上市一周年庆典上,东风雪铁龙不仅邀请潮咖车主带上自己专属的改装座驾登场,东风雪铁龙领潮设计主理人,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也亲身参与其中。

由此,通过“百万潮改礼包”为凡尔赛er圆改装梦,让新老客户强烈感受东风雪铁龙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以及“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的品牌主张。同时,东风雪铁龙还推出“凡式有礼 全民凡尔赛”周年礼遇,包含国庆7天免费用车,百万潮改礼包等现金/积分大放送等福利。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广大客户对个性化定制的出行需求,凡尔赛C5 X带来周年选装包,提供“外观定制、内饰定制、360°全景影像定制”3项定制,以及“原厂行车记录仪、原厂主动进气风火轮、原厂全车氛围灯、原厂电动尾门、原厂倒车雷达、原厂备胎套装”6项原厂精品,再次将用户好感度拉满。

可以说,过去一年来,东风雪铁龙营销团队通过对市场的独特理解与大胆探索,结合凡尔赛C5 X的产品特性,闯出了一条独属于自己走心、创新的新营销之路。

这不仅拉近了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更充分彰显了这家法式车企的独到“眼力”。

(3)“魅力”焕新

短暂的市场热点容易引爆,但要在一年间持续保持热度,这在“内卷”的车市实属不易。凡尔赛C5 X却做到了。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关键在于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的“魅力”焕新,核心就是坚持推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的“玩法”,与用户玩在一起,让外界持续感受到东风雪铁龙的诚意。

所以我们看到了这一年来,有“为爱体验 全民凡尔赛 48小时免费试用”、有“凡尔赛CP”、有 “生活大爆改”更有“凡式有礼”……这一系列创新营销,急速占据着用户心智。

也正得益于无数粉丝、车主朋友们的信赖与认可,东风雪铁龙更加坚定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打造360°身心愉悦的舒适体验,以“共创”重塑生活方式的前路。

市场机遇与挑战瞬息万变,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可以预见的是,在优质产品和升级服务的带动下,凡尔赛C5 X通过产品为载体,打造了一个生态圈,带给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寄托,让大家发现更多关于生活中的动人之处。

这正是凡尔赛的持续焕发的“魅力”。

(4)功夫拍案

过去一年多来,从凡尔赛大会到用户日常凡尔赛时刻,从产品的“功力”、营销的“眼力”再到焕新的“魅力”,我们都能感受到:“真正的凡尔赛不是物质层面的炫耀,而是认真对待生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动人之处。”

一个个出圈的“凡尔赛时刻”,恰恰成为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汽车复兴之路上的行稳致远的足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