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1919年最初设计 雪铁龙推全新车标

2022年10月01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大众斯柯达沃尔沃雷诺标致等欧洲汽车品牌近几年都更换了他们的车标样式后,雪铁龙也加入了欧洲车企换标大军。全新的双V形车标可以说本着不忘初心的精神,设计回归到了1919年雪铁龙首个出现在其量产车型上的车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介绍雪铁龙新车标之前,有必要先聊聊雪铁龙的车标寓意。1905年,27岁的安德烈・雪铁龙在去波兰旅行的途中购买了双V形齿轮在欧洲的专利权,在成功研制出双V形齿轮后,安德烈・雪铁龙创办了一家以生产双V形齿轮为主的雪铁龙齿轮厂,产品很快就畅销欧洲市场。

汽车之家

【安德烈・雪铁龙和他的双V形齿轮】

然而仅生产齿轮并不能令他满足,当时红极一时的Mors汽车公司因管理不善面临倒闭,安德烈・雪铁龙接手公司并在短短一年内使其扭亏为盈。此后,安德烈・雪铁龙远赴美国到福特汽车公司的底特律工厂进行参观,福特工厂的规模和生产效率让他惊讶不已。

汽车之家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安德烈・雪铁龙在塞纳河畔的Javel地区建厂开始生产炮弹,企业通过生产军用物资规模迅速扩大,但他知道战争迟早是要结束的,战前参观福特工厂令他记忆犹新,在法国复制福特T型车的神话是他梦寐以求的事。

汽车之家

雪铁龙车标十次演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16年,安德烈・雪铁龙召集了一支工程师团队开始着手研发并以福特工厂流水线的方式生产汽车,雪铁龙首辆轿车Type A于1919年正式面世。Type A搭载1.3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马力,配备3速手动变速箱,最高时速65km/h。雪铁龙Type A的水箱盖上带有雪铁龙汽车极其简单的品牌标识,椭圆形内含有双人字形图案,取自安德烈・雪铁龙创业时所生产的双人字形齿轮,寓意简单而又耐人寻味。

汽车之家

【1919年推出的雪铁龙Type A】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后,雪铁龙进行了八次车标样式修改,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在经历多个版本的修改后,受2CV和DS等标志性车型的启发,雪铁龙将车标样式重新回归到1919年最初的样式。雪铁龙首席执行官Vincent Cobee表示“这将是通向纯电未来道路上优雅的象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