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字少事大!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7.60%股份,007座驾也搞新能源

2022年10月01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9月3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篇幅不长的新闻。但所谓字数越少事情越大,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宣布,收购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7.60%的股份。

没错,这里所说的阿斯顿·马丁·拉贡达,正是那个英国人引以为傲的超级跑车品牌,多款经典的007座驾也出自该品牌。

不过,这些辉煌事迹并未能掩盖其坎坷的发展经历,阿斯顿·马丁曾多次被收购。这一次,吉利也看上了这个超跑品牌,虽然只是收购了7.60%的股份,还没到完全掌控阿斯顿·马丁的地步,但这次合作的影响绝对具有深远的意义。

通过新闻的内容大致了解到,吉利这次合作,将会在超级电动和智能网联领域为阿斯顿·马丁助力,言下之意就是会在纯电动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进行合作。之前吉利收购路特斯,以及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之间的合作,同样也有类似的合作。

吉利阿斯顿·马丁之间的合作,可以说是互惠互利,吉利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方面累计的经验,对阿斯顿·马丁这种专注于传统汽车技术的超跑品牌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在毕竟些技术在汽车未来的发展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而吉利不光只是获得了影响力,在技术方面预计也能一定程度获益,否则吉利也不会轻易收购一个超跑品牌的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